再度受到crea感召,補上我的2月2號。
其實當初之所以沒寫就是因為本日行程頗空虛,
除了從布魯日回到巴黎的移動之外,還在民宿聽屋主講解了一個小時……
實在無法有什麼行程,不知道要寫什麼呀。
過了半年多,更加不知所措了:DDD
所以下方再次以照片(而且還不是同一天的照片喔)來補齊我的比法遊記。

因為要搭很早的車離開布魯日,所以今天我們很早就起來準備了,
而且很不好意思的是,前一天沒有遇到Annemie和Bruno,
所以沒辦法跟他們講我們要早一點用早餐,
結果他們看到我們起來,連忙到廚房幫我們準備早餐,
Bruno還跑去麵包店買新鮮的麵包,
據Annemie說,早餐的麵包都一定是當天才去買,
我才知道原來比利時的麵包店這麼早開呢!

在這邊,真的深深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熱情。
我們也在前一天於房間的留言簿上留下感想,這是三人合力完成的留言,


嫻的彩色鉛筆終於派上用場了!(沒辦法,我們平時哪有精神再用畫畫寫日記?)
不過搭上字,好像很像小孩子寫的……//^^//

在受到Annemie和Bruno的盛情款待後,我們謝過了主人,
同時拿出跟了我們一個多星期的「青花瓷鉛筆」和「兵馬俑鉛筆」送給他們,
這是我們在小港機場的史博館商店買的,送給同是畫家的Bruno超合適呢!
重點是盒子上都有英文解說,讓英語詞窮的我們方便許多XD
Bruno還說不久前兵馬俑有去比利時展覽,
看來我們的小禮物還蠻適合這個有藝術氣息的民宿啦。

因為我們說要搭早的火車,Bruno還親自開車載我們到火車站,
讓我們不必再麻煩的拖著行李搭公車,真是太感謝他了。

我們先從布魯日搭一小時的車回布魯賽爾。
在布魯賽爾車站我們終於把旅支全數換成現金,布魯塞爾的效率比巴黎好太多了!
在香榭換旅支那次真是一個不好的經驗,第一次讓我覺得旅支真難用。
(等超久又限定只能換四百歐)
其實在其他國家都還好嘛!

布魯塞爾還有一個神奇的東西,就是──超大的販賣機。這只是那台機器的一隅喔!


我們從來都沒見過這麼大的販賣機,而且賣好多種東西,還有三明治、沙拉之類,
感覺比小七的生鮮櫃更豐富~

回巴黎還是一樣搭Thalys,不過因為沒拍照,放上兩張去程的照片充個數。:p




我們還蠻喜歡Thalys的,覺得它的位置很好坐。

到了巴黎,我們也算比較熟了,很快便轉車到了民宿附近的地鐵站。


這個地鐵站離住的地方真的很近呢!走路大概不用兩分鐘吧,
卸下行李,聽屋主講解完住宿規則之後,我們便迫不及待到附近逛逛囉!

這是住宿附近的加尼葉歌劇院。


是我第一次見到加尼葉拍的,白天裡已經很華麗,晚上更耀眼喔!

這附近就是百貨公司區了,歌劇院往後走就是春天和拉法葉百貨,
也有一條商店街和加尼葉平行,我們第一次走就是走到那兒去逛。
在路邊我也終於看到歐舒丹,這是親朋好友交待要買的店,
小小的店裡擠滿了人,有這麼好用嗎?(結果我在巴黎買的護手霜反而比台灣買貴)

拉法葉知名的圓頂。我覺得我完全沒拍出它的美,不過還是放一張表示到此一遊。


某專櫃有盞燈我很喜歡。:p



畫家說得沒錯,今天的百貨公司超多人,看門口就知道。


因為是打折季(我們出發時,連華航空姊都問我們打折季開始了沒:p),又是週末,
所以裡面根本是人擠人,
阿芬要的longchamp還擠不進去,拉起封鎖線咧!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總之,在裡面繞了一下,人多暖氣又強,整個感覺就是悶,
所以我們沒有任何斬獲就先離開了。

體認到今天可能不是逛百貨公司的好日子,我們決定先從超市下手。
但回到住處附近,還是找不到畫家說的、一樓賣衣服,地下市是超市的店,
所以還跑回民宿再問清楚。
還好畫家還沒離開,還用他自己的明信片畫了張地圖給我們,真是太感謝了。:D

順利的找到超市,其實連超市也超多人的耶!
我們在此採買不少東西,除了冷凍食品,也買了幾樣微波食品當晚餐。

造型很像魚餃吧,但是我覺得魚餃好吃多了。



千層麵……的樣子。


微波烤雞翅。


還有一盒一歐的草莓,很大喔!超便宜~
搭配我的伏冒熱飲,補充維他命C。





這一天好像大概是這樣,其他的我也忘記了。
最後,放上一張今天在學校做的版畫,做為我遊記全數完成的紀念。:P


歐洲,後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