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再不見面就要開學了,所以日昨與葉小玲相約台南,
她也為我帶來了去日本的戰勝品──媛守。

雖然我沒有逛遍京都大大小小的神社,但曾經細心研讀過「京都御守」的我,
借crea的話來說,對於御守也不是沒有見識的傢伙(驕傲貌)
那一紅一綠兩本書分門別類,幾乎把京都的御守都囊括了,連一些旅遊書上不會出現的神社都有。
去年就和葉小玲約好,以後誰要是到京都,就要先列出參拜的地點,
讓對方按照「咖它囉鼓」點餐啦!

而,因為有了很多花俏的特別御守(什麼書包梳子老鼠汽車的),
所以中規中矩型的相較之下就比較不吸引人。
不過還是有些以刺繡圖案取勝的,例如野宮神社的源氏物語風就很有特色。

不過現在要炫耀的,和新奇與刺繡都沒太大關係啦。:p

下鴨神社的彥守和媛守,在書上眾多御守中最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兩個一對,男生是彥守,女生是媛守。
照片出現在京都御守第二彈的封面上,當初我可是對著葉小玲的書流口水呢:pp
也因此,當聽說她今夏要去京都,我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媛守啦。
本來只是隨口一提,但好巧,葉小玲居然要去下鴨神社!
所以她就幫我帶回來了(心)

先看一下紙袋和盒子,這御守超講究的啦,居然還有盒子,還燙金哩!


打開啦!


每個花色都不一樣,我很喜歡這一個呢!顏色豐富,有點花又不會太花。


這是背面,也是有小花。濃濃的和風味。


可以說是很有質感的御守。昨天拿在手上越看越喜歡,
結果睡前又把御守書拿出來複習...


男生的彥守也很美,個人覺得低調又有質感,
真相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cynthia5252/20276785
這次葉小玲去京都,敗了超級多御守,可以寫篇京都御守Part3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