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兩年的太麻里,有暑假最吸引人的金針花季,
也是少數讓我這懶人在炎熱的夏天還願意前往的地點。
上回的同伴早已赴瑞士逍遙,留守台灣的我,也不落人後,
與阿燕說走就走,展開這為期二天的短短小旅行。

真的是說走就走,我們連訂房都沒有,各ㄌㄠ\了一個人,
四人浩浩蕩蕩於高雄集合,朝台東出發。

和上次鐵道之旅不同,這次阿燕開著隨她上山下海的愛車走南迴。
南迴彎彎曲曲的,不過這也難不倒在南橫縱橫三年的她,
(燕:吾在南橫不是混假的哇哈哈!)
我們遇上的最大障礙,是一路上一直看到這種車不停出現……



是的,不知道為什麼,窄窄的南迴公路上出現了好多好多戰車,
而載著他們的拖拉庫也因此行動緩慢,
難以超車的我們只好跟著一輛「搬家公司車」,藉由他幫我們開路。

過了三個多小時吧?我們終於到了金崙。
大大的太陽,讓我們感受到東台灣的強烈熱力,
這是我們停下來休息時,路邊的一景。(毓小棻拍的,我根本待在車裡不想出來)



在炙熱的天氣影響下,我們到達金崙的第一件事,
就是到網路上相中的旅館check in啦!XD

這是之前我娘在網路上看中的一家溫泉旅店,叫做「東太陽spa」
既然位於金崙,又有spa,這家旅館當然提供了溫泉。
在暑假裡說到溫泉,就不禁讓我和阿燕想起前幾年在谷關的悲慘事件,
所以我們一進房門便打開冷氣,好好的測試它是否正常運作。
還好,暑假洗溫泉遇到冷氣壞掉這種衰事不是常常發生,
冷氣搭上電扇加持,這次我們可以舒服的在旅館裡避暑啦。



因為賞花是隔天早上的事,懶人一族下午完全沒有行程,先在旅館裡休息了好一會兒。

房間比網路上看到的感覺來得小(拍攝的角色真重要~)
不過該有的都有啦!兩張雙人床、衛浴、盥洗用品等等,算是一應俱全。





從窗戶望去,可以看到戶外的溫泉池。





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溜滑梯。



窗景。



這邊每間房間都是海景房。所以我們打了如意算盤,
明天一早就在房間吹冷氣看日出就行啦。^^

因為很熱,我們一點都不想出去,所以選擇在旅館用餐。
東太陽spa有提供早晚餐的服務,
所以我們決定把晚餐改成午餐在旅館吃,晚上等天氣涼再自己出去覓食。

東太陽的四人房+spa+兩餐是2700元,平均一人住一晚吃兩頓675元,挺划算,
所以我對他的餐也不會要求太高,以下是我們的午餐照片啦。







它附的餐是簡單的餐點,有好幾種選擇。
三樣配菜+荷包蛋+主菜,主菜部分我覺得是調理包啦,不過味道還不錯。

吃過飯後,一行四人便躲回冷氣房裡休息聊天加看奧運,超級慵懶的啦!
和兩年前拼命的南迴小站之旅截然不同……

就這樣一直到傍晚,黃昏以後我們才出籠去覓食。

金崙到太麻里說近也不近,大概有六到八公里。
因為不知道要到哪兒吃晚餐,所以我們選擇了阿燕去年來吃過的台灣牛。

路上,出現了這個歡迎我們~(心)



有霓也有虹,看到了嗎?



在台灣牛的停車廠,毓小棻掌鏡來一張。



黃昏的太麻里。



這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地點。



本著南瓜愛好者的心,我點了南瓜牛肉飯。


飯還不難吃,只是有點鹹,讓我喝完了一罐帶來的水……

毓小棻的豬腳飯,據說也很鹹。


阿燕的蕃茄牛肉麵。和去年相比,似乎變小碗然後又漲價了……A_A


吃完飯以後,我們又回到金崙的小七買宵夜:P(一直吃吃吃這樣可以嗎?)
這是我和小棻的啤兒綠,好喝耶!


可惜我已離開山上,不然以後就可以拿這款飲料來乾杯了。

洗過澡後,我和毓小棻繼續走到室外,體驗旅館裡的溫泉去角質泡腳池。
其實夏天泡腳實在不是什麼享受,我還是喜歡雪地裡的足湯啦!
但這兒有個特色,就是溫泉池裡養的小魚兒都不怕人,
只要你把腳呀手呀伸進去,牠們就會來咬你的腳,超~級~癢。



這就是比兩年前好寫多了的第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