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按照傳統,也是巴黎的博物館日。
平常很多需要門票的博物館今天都免費參觀喔!
所以啦,我們才會一直沒去這些耳熟能詳的藝術中心,
在巴黎這人文薈萃之地ㄍㄧㄥ這麼久,就是為了要省錢嘛!
如果今天能逛兩間博物館,大概可以省下20€哩!

因為免費,所以要更早前去。
無奈不知是否因為星期日的關係,巴黎的地鐵居然一反常態冷冷清清,班次也好少,
而且從我們住的地方要搭地鐵去奧塞美術館非常麻煩,要轉兩次車,
其中某RER站還讓我們多花了一張票><
總之到奧塞也不早了,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事後發現我們的拱廊民宿離奧塞根本走路會到(所以才會沒有直達的地鐵嗎?)
我們不只多花錢,也浪費很多時間繞路。

幸好入館的速度還挺快的,所以一下子就見到這個從書上看過好多次的大廳囉!




奧塞美術館整個氣質就是溫柔典雅,還有一個美麗的古典大鐘。



在此地我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走馬看花,有些館藏並不陌生,
像莫內就曾來過台北展覽。
但因為我來之前也沒做多少功課,所以在這裡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
像是高中歷史課本封面的吹笛人,米勒的拾穗,雷諾瓦的煎餅磨坊,
竇加的芭蕾舞者,馬內草地上的午餐,梵谷的星夜等等,
奧塞美術館有好多好多名畫喔!隨便拐個彎就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幅。


忘了畫家的名字,我買了明信片,
而且在買的時候發現阿芬也喜歡這幅畫哩。*^^*

逛不完奧塞,但為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們也只得按計劃離開。
接下來移動前往風格迥然不同的龐畢度,藝術欣賞適合強烈的對比來刺激一下感官嘛!

在進博物館之前,饑腸轆轆的我們受了路邊廣告的誘惑,進了附近一家自助餐廳吃飯。

還記得去楓丹白露點餐的教訓吧!
這也是間類似的餐廳,不過還是有那麼點不同。:P
總之,就是有分沙拉、甜點、飲料、主菜等吧檯,然後上頭有價錢,
要吃什麼自己拿,接著去結帳。

我的主菜。在巴黎一直難忘烤雞的滋味,但不管怎麼點,都沒有拉丁區的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右上角那類似小米的東西嗎?
這是我在夾菜時,看到一個人拼命舀這道菜,
然後他注意到我的目光,就跟我推薦說:Good!所以我也學他拿了一些。
結果味道呢……我是覺得很普通,沒有Good啦!

阿芬的沙拉。到法國後很少吃青菜,所以拿了一盤。


婉嫻的水果。似乎是顏色鮮艷的覆盆子,酸酸甜甜的。


嫻還加了柳橙和香蕉,那香蕉有處理過,不知是加了煉乳還是啥,好好吃。:Q


我的甜點。上面鋪滿了好大的草莓~



忘了要多少錢,不過這樣吃一餐還不貴,而且選擇多樣,若來龐畢度可以試試啦!



吃飽喝足休息夠,我們離開餐廳到旁邊的龐畢度中心去。

龐畢度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我們到時也已經有長長的排隊隊伍囉!
看到外面管子的我們很興奮,不過還是沒空拍照,隨即加入排隊的人群裡。



還好沒排太久就進到龐雜中心裡,這邊和奧塞美術館感覺差超多的,活潑許多。
看他的鐘和奧塞的鐘就能知一二啦。



我們進去時,一樓廣場好像在辦親子活動吧!
看到很多家長和小孩在做東西,感覺很不錯喔!


比起奧塞,我更喜歡龐畢度的的風格,很有設計感。


我們還逛到一個賣紀念品的攤子,標榜著龐畢度的現代風,
但就在我走過去時,忽然聽到阿芬嘴裡說:「玉兔、玉兔耶!」
正納悶著,突然我也看到她所說的產品了!
在這邊賣了一種長得非常像玉兔的原子筆,除了上面沒寫上「玉兔」外,
設計和顏色幾乎一模一樣!
哇,原來我上課常用的最廉價玉兔原子筆是設計過的耶!龐畢度等級喔!<( ̄︶ ̄)>
可惜因為是博物館攤位,我沒敢把他拍下來,
但在我心中,從此對玉兔原子筆多了一份尊敬……:pp

我們在一樓迷路了好久,始終找不到上樓的路。
後來才發現,原來從外頭看到的水管狀建築,就是龐畢度的電梯,超酷的!


透明的電梯中,可以看到巴黎市,聖母院啦,艾菲爾鐵塔啦,又再次落入眼底。
樓上還有個休息喝咖啡的地方,桌上的長莖玫瑰,真的超長……



龐畢度的收藏很五花八門,逛起來非常有趣。有些色彩鮮艷的作品我特別喜歡。


對了,裡頭還有我愛的米羅~(心)

然後啊,看到這作品我印象最深刻。藝術的範圍真的很廣……



我們在龐畢度逛了一整個下午,兩間博物館走下來,精神上是滿足了,但也真的挺累的。
尤其我們今天走氣質路線,晚上八點還要去加尼葉歌劇院聽音樂會呢!

所以我們約六點離開龐畢度,回到民宿前還去超市血拼,
後來我先洗了澡,賢慧的芬則煮了屋主強力推薦的超市冷凍料理。

我的模糊印象中,屋主好像教我們說煮這個不用退冰,
直接倒入他的黑晶爐,加一點水,然後煮到汁收乾就可以了。

剛開始有點像煮粥,但慢慢的會變成飯,真的和包裝上的一樣。
但煮好時可能我們都太餓了,所以沒拍成品照就吃光啦!XD







我們有三人,才煮了一半多一點喔!比起之前吃的微波料理,
這種自己煮的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除了這個冷凍食品,我們還去超市買了其他配菜。
記得當天超市特價一盒一歐元的大草莓,我買了兩盒,超滿足。^_^

再度吃飽喝足,我們往加尼葉歌劇院出發。




其實去加尼葉真的很想聽場歌劇或看芭蕾舞,無奈時間上無法配合,
我們只能買張音樂會票感受一下氣氛。

票是在台灣就上網訂好了,而且直接從巴黎寄到台灣來給我。
只是奇怪的是,加尼葉歌劇院無法自己選位置,
訂票系統會照訂票當下為觀眾決定剩下的最好位置,所以是沒得選的。

所以雖然我超早就訂好,但是系統的好位置並不是我想要的好位置……Q_Q

我們訂到的是一樓中間的balcon,看到這個字還以為是小陽台,
對啦!我最想坐的是二樓、三樓那種一格一格的包廂,
電影裡面的貴族不都是坐那裡的嗎?><

所以當下還挺失望的……/_\

發洩完畢,還是從頭說起吧!

住的民宿離歌劇院很近,走路就到啦!
前一天我們已經來過後面的拉法葉百貨,所以完全不迷路。:p

晚上的加尼葉。相較於巴士底,更讓人感受到它的華麗。


裡頭也是超豪華的,難怪「歌劇魅影」會以這裡當故事的起點,
從門口的階梯開始都超有感覺~








白天也可以付費來裡面參觀,不過由於我們要來聽音樂會,所以白天就沒另外來了。

加尼葉的表演廳。就像畫中、電影中的一樣哪。









觀眾還挺多的哩,
誰來告訴我要怎樣才可以坐到那個二三四樓的包廂?好遺憾喔……Q_Q

天花板的夏卡爾。畫風與歌劇院其他古典風格差很多,不過也變得很顯眼。





不知歌劇魅影中的掉下來的吊燈是這一個嗎?XD

至於音樂會……演奏中穿插聲樂歌唱,不過我倒是沒留下太大的印象,
因為那天的音樂家其實我不甚了解。//^^//
而且感冒嚴重的我一直想咳,超不好意思的><
當天我根本不適合來聽音樂會……
為了不一直咳嗽,我偷偷吃了一匙寧嗽散,
旁邊的西方人太太好像還很驚異的樣子……A_A

很藝文的一天。逛了兩個博物館,聽了一場音樂會,
但巴黎藝文之旅還沒結束喲,對啦,還有大名頂頂的羅浮宮我們還沒去哩。

所以明天整天都獻給羅浮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