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考試終於告一段落,鬆了一口氣,卻又開始對未來感到不安,
我想或許這是一種奢侈的煩惱吧!
先不說這些,這幾天和許多人通了電話,到最後還是想把心情寫出來,做為一個紀錄。

今年的重點我放在考高縣代理,比起去年,我明顯被磨去了企圖心,
經過兩年熟悉的山中歲月,我真的認為留在高縣是一種快樂與安穩。
儘管在一般人眼中,年年考試、年年面對失業恐慌的代理老師實在不是長久之計,
但對於我這種走一步算一步的人而言,過好眼前的日子很重要,
何況我還能因此有一年一度(還是不只...)的旅行計畫呢。

所以我並不埋怨這樣的日子,其實,我沒有資格埋怨。
不同於毓小棻一畢業就遇上這麼不好的大環境,
我是曾經有機會的,如果我大學時乖乖的去修教程,那我的工作就是一帆風順;
只是當時並沒有把握,所以錯過就錯過了,
看著大學同學們的順遂,我明白很多機會稍縱即逝。

但如果當初我選了那條路,我的生活就會更好嗎?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雖然媽媽偶爾會感歎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把握機會,
但是我始終是不怎麼後悔的。

因為大學時沒修教程,我多出很多時間,在大三大四認識網路上的好朋友,
大家一起看戲、討論、出遊、寫文,也交換很多想法和心事。
這一段歲月是我非常非常珍惜的回憶,這一群人是我非常非常珍惜的朋友。
人生因為走了不同的路,遇到的人事物也就不同,
我雖然在工作上錯過了什麼,但另一方面,我一直相信我同樣擁有了很棒的東西。

因為繞了路,我唸了師資班,認識了超級nice的同學,
Evelyn和Rachel,真的幫了我非常多的忙。
在我一無準備、慌張想逃避的時候鼓勵我、給我信心,
好感謝Evelyn大方的將精心設計過的教具、教案、自介都借我參考,
好感謝Rachel在我快瘋掉的時候和我電話討論、幫我想流程、看教案,
還傳檔案和自介給我,甚至主動說要開車載我去雲林考試,
接受這些幫助的當下,我真的不在乎會不會考上,因為這些情誼已經比什麼都珍貴,
我是何德何能,能認識這麼棒的人啊!

因為繞了路,我在輕鬆的實習歲月,遇到人超好的實習老師,和一起打拼的歸仁幫。
伊小顓、毓小棻、幸小芳,大家一起到圖書館唸書,
一起在心情沮喪時互相打氣,一起去考試,平常日子還能聚一起吃吃喝喝,
我想,這就是革命情感吧!能在家附近擁有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很幸運。

因為繞了路,所以我過了兩年山中快樂的代課歲月,
認識了很棒的同事,讓我知道原來工作可以這麼開心,
這種機會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在山中也受到好多人的幫忙,光是交通上的援助,就讓我擱在心中不知該如何回報。
尤其是梅玉,兩年來的友情贊助真是讓我銘感五內……Q_Q
還有美鈴、呆呆翔、陳主任、和主動說可以載我的秀燕,都讓我好感激!

對了還有阿燕,雖然第二年因為路不同比較少機會一路聊上去,
但在埡口一起跨年的感覺好棒,不顧路之遠近的專程接送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滿意我的生活,
在外人眼中雖是個不太穩定的工作,但我真的大部分時間都過得很快樂,
這三十年來,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我想我一直都十分幸運。

我想人生或許就像旅行,就算事先做了計畫,都可能會遇到迷路的時候。
迷路時我會慌、會緊張、偶爾會生氣、會沮喪,但到最後總是能找到目的地。
或者,就順著路走下去,我一直相信,迷路有迷路的風景,
而,說不定還會比原來想走的路更美麗。

迷路時,走得近些,走得遠些,我想都是一種緣份。
總覺得,就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