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出國去!

前幾個星期,yahoo新聞出現了一篇報導,
內容是一份調查美加遊客對歐洲城市的印象,
像是最浪漫、最友善之類的,
今天要去的城市也是榜上有名……呃,但卻不是什麼好名聲,
而是榮獲(?)歐洲最無聊都市的頭銜,
是的,它就是──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XD

出發前,當我們談起布魯塞爾的時候,
除了廣場和尿尿小童外,就想不出還能去哪裡,
芬也說她男友之前到布魯塞爾還無聊到去參觀了歐洲小人國(什麼東西啊?)
不過,既然都要到比利時,布魯塞爾也該去看看嘛!
何況從前阿芳一直告訴我在布魯塞爾的廣場附近有一家鬆餅超好吃,
聽得我垂涎三尺嚮往不已,
再加上這裡是奧黛麗赫本的出生地,粉絲我就當朝朝聖,
所以此趟歐洲行就在這裡排了短短一天的住宿,
蜻蜓點水造訪一下這個城市囉!

一大早我們就用完早餐,拉著行李往巴黎北站出發,
今天要搭Thalys前往布魯塞爾,車程只要一個多小時,可說是非常快速,
在歐洲要出國真是太方便了,總讓身在海島國家的我覺得很新奇。



很順利的我們搭上車,火車上的座椅也非常舒服,
Thalys真是跨國火車好選擇呀!

到達布魯塞爾車站後,真的一下子就感受到布魯塞爾和巴黎的不同。
不過放著看起來很多好逛的商店沒逛,我和阿芬做的第一件事竟是──找洗手間。
這讓我們不禁懷疑起昨日Chartier燉牛肉的清白……=_=

只是在布魯塞爾南站,連廁所都播放著輕快的音樂,真的是充滿活力的感覺呢!XD

南站的旅客服務中心也做得很不錯,我們很簡單就找到i,
並向服務人員詢問了sleep well青年旅館的交通方式,
結果服務人員除了幫我們解答問題外,還給了我們好多好多地圖和資訊,
這……我們只是來這裡待一天而已,根本用不到呀!
不過還是對他們的熱心印象深刻啦!

至於到達Sleep well的方式,根據印象,好像有好幾種方式,
可以搭地鐵、電車和公車吧?
最後我們選擇了電車的樣子(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印象中是tram)
在這邊買票也蠻省錢喔!因為有一種group的方案,
我們三人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一天之內隨意搭布魯塞爾的交通工具,
嗯~又是一項對遊客很友善的措施呢!

到旅館寄放行李之後,我們便出來做市區觀光了,
對於布魯塞爾,其實沒有排什麼點,就只知道要看廣場和尿尿小童,
所以走得還挺隨興的,
而且在路邊我們看到很多看起來頗好逛的商店,價格也比巴黎親切許多,
其中一間類似生活工廠的店更是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採購,
芬買了有漂亮盒子的老花眼鏡,嫻帶回了一個燭台,頭昏的我竟買了兩個馬克杯呢!

布魯塞爾的路邊則常有很多活潑的卡通塗在牆上,果然是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們三人還融入牆上的漫畫做了很多搞笑的動作……XD





傳說中最美麗的廣場到了。





可能是天候也有關係,在灰灰的天空下,我實在看不出來這廣場有什麼美,
天空灰建築物也灰,天還噴著薄薄細雨,超冷的,
之後布魯日的廣場反而讓我覺得比較漂亮。

不過既然到了,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又看到如膠似漆的情侶在大庭廣眾下親吻啦!



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經過。歐洲的父母好像真的很喜歡給女兒穿粉紅色耶!
後面背景是一排正在整修的房子,
為了不破壞廣場的景觀,還故意將它偽裝成平常時的樣子。XD





這是旅遊書上提到的一個有名的雕塑,這可花了我們一點時間才找到,
原來它的所在建築物正在整修,所以我們可是到危樓裡才拍到她呢!
瞧,她的身體都被遊客摸得閃閃發亮,印象是摸她就會帶來好運吧?(現在記不得了)
所以我們才花時間把她找出來:p
上面還有兩隻小動物也被摸得閃閃發光,記憶裡似乎是什麼「摸小老鼠生兒子(?)」
總之還蠻好笑的。

廣場逛了一圈,卻沒看到芳妹告訴我的好吃比利時鬆餅,連香味都沒聞到,
失望的我只好放棄,接下來往尿尿小童出發!

走沒幾步,竟然路邊就出現一間鬆餅店,
哇!看到了豈有不進去的道理,而且我們都還沒有吃午餐呢,
所以我們三人迅速的進了溫暖的鬆餅店,暫時避開外頭寒冷的天氣。

這是我點的草莓口味鬆餅。





巧芬和婉嫻的。我忘了誰點哪一份了。





鬆餅果然外酥內軟,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太甜了,所以吃到後來有點膩。

吃完了鬆餅,似乎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但其實還是沒什麼很高興的感覺,
因為這跟芳妹講的有放很多水果的鬆餅根本不一樣啦!><

想不到,走沒幾步,竟然又看到一間鬆餅店!
而且這一間的SAMPLE看起來就好好吃,比較有我期待的樣子。

因為剛才已經一人吃了一個鬆餅,可是看到漂亮鬆餅又好想嚐鮮,
所以這回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買一份三人分著吃就好。

我們點了草莓香蕉口味,因為是現烤外帶,所以在老闆烤鬆餅時,我們就站在外頭等。

這位老闆也很鮮,因為我們買的時候他正在跟他的兩個朋友聊天,
所以他一邊烤鬆餅,就一邊想要跟我介紹他的朋友XD
推銷自家鬆餅也沒這麼認真吧?總之非常的好笑(雖然我已經忘記他到底說了啥了)
只記得當他鬆餅烤好我們拿出相機想照相時,
他還指著他的朋友說「噢!你們可以一起合照」……囧rz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拍了這位俏皮的鬆餅老闆和他的鬆餅。:DDDD




這就是令人滿足的鬆餅,香蕉和草莓超配的,上面奶油還插了一朵裝飾小圓扇呢!
而且價錢跟剛才點的只有果醬的鬆餅也差不多。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最後沒有去參觀漫畫博物館,不過在路邊拍到藍色小精靈,


這個一定是「愛生氣」吧?:p

從廣場出發,沒走多久就可以看到尿尿小童了。



雖然他很小,但是因為有遊客圍著他,所以一定不會沒注意到的。:D

其實尿尿小童看起來也沒什麼,反而是路兩邊巧克力店裡的比較特別,
因為有好多巧克力做成的尿尿小童啊!


還有人形立牌可以去拍照,除了臉還可以伸手喔!XDD



在這邊我也採買了兩盒松露巧克力,冬天嘛!剛好可以帶回家。

路邊的房子依然有很多漫畫,這也算是布魯塞爾的特色之一吧。




櫥窗中可愛的土撥鼠。


我們在布魯塞爾的觀光部分大概是這樣,其實三人一致認為這裡的店比巴黎好逛,
而且很明顯的,會與我們說英文的人也比巴黎多。
不過若是以景點參觀的角度來說,布魯塞爾還真的挺無聊的,
加上不好的天氣,布魯塞爾其實沒有讓我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最後的結論是……只留一天真的是正確的選擇。:p
(也有可能是後來的布魯日有風情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