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細雪

 雖然今天較沒時間壓力,但大家還是準時起床了。
 花園飯店的早餐選擇有兩種,一是二樓餐廳的日式早點,一是一樓餐廳的西式自助餐。
 連吃了兩天日式早餐的我們,選擇了一樓的早餐,總是,要換換口味嘛!

 這裡的早餐還不錯,有沙拉吧、熟食區、麵包果醬、鬆餅、飲料區,
 也有飯和稀飯可以選擇,
 不過早上八點去的時候人不少,還要排隊呢!
 本來服務人員還安排我們與人並桌,後來發現剛好旁邊有個三人座,
 所以最後也是可以悠閒吃頓早餐啦。

 吃完早餐,我們便往今天的目的地──岩倉前進!

 因昨晚已在名古屋車站探過路,今天要往岩倉就挺順利的,
 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我們順利的搭上名鐵犬山線,往這個小鎮出發啦。



 會選擇去岩倉,是某天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發現的。
 名古屋附近有好幾個賞櫻場所,岩倉五条川的櫻並木就是日本櫻百選之一,
 當時經網友建議,讓我在網頁上看到了很漂亮的櫻花,
 也因此放棄了路程不適合一日遊的京都,安份的留在名古屋了。:p

 岩倉大概搭二十分鐘的車就到了,一到車站,就看到大大的看板指引我們櫻花的方向。





 今年這裡夜間點燈是從4/1~4/10,我們4/5來,應該、還有花可以看吧?
 懷著期待意忐忑的心,我們隨著路標前往五条川。





 岩倉是個很寧靜的地方,我想除了櫻花季,這裡的遊客應該很少吧!
 或許也是因為我們早到的關係(才九點出頭),雖然是星期六,路上還是沒什麼人,
 沒走多久,我們就走到川畔啦。

 果然在眼前出現兩岸夾道的櫻花,燦爛的、不吝惜的向我們展現她的美。







 河道清且淺,但足以映出櫻花的倒影,
 往水裡看,還可以看到櫻花瓣和鯉魚呢。



 我們拜訪的這一天,花已經滿開了,隨著風、隨著枝頭上蹦蹦跳跳的小鳥,
 花瓣時不時的飄落下來。







 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我連薄外套都不想穿,才脫下外套要放進背包,
 馬上就有花瓣想偷渡到我的袋子裡哩。

 啊,櫻吹雪真是太浪漫了呀!XD




 除了樹上綻放的櫻,地上也有掉下來的。
 我到這時才真正體會到為何日本人這麼愛櫻花,
 真的是在開得最美時整朵凋落,這樣完整又令人愛憐的花朵俯拾即是,
 我也忍不住將花瓣拾起,壓到我的旅遊書中。



 沿著河道散步,兩岸都是開得正燦的花,但是有個地方人卻特別多。





 就是這裡,一群人拿著好專業的相機在這邊對著河猛拍,
 只見河上漂著類似鯉魚的旗,旗上還落滿花瓣,可這又是什麼意義呢?

 納悶了很久,後來在回來的路旁看見有這樣的海報和報導,



 嗯~還是有看沒有懂,但似乎這五条川的特色唷!

 晚上會打燈,可以賞夜櫻,
 我們走過時,幾隻鴿子一直玩,每次拍翅膀飛起來就會捲起一堆櫻花瓣。



 居民還會在樹下掛上粉紅燈籠,讓散步道變得更有情調了。





 路邊看到一個精心佈置的樓梯。:p




 隨著中午時間越來越近,人就越來越多,攤販也開始賣東西啦。





 就像夜市一樣,路邊賣起了章魚燒、大阪燒、巧克力香蕉、烤魷魚等小吃,非常熱鬧。
 還有專業音響播放音樂,大家熱熱鬧鬧的在樹下鋪上餐巾開始野餐,
 和早上寧靜的氣氛迥然不同。



 而我們自然也開始尋覓食物啦。
 媽媽買了章魚燒和烤魷魚,我和妹妹則買了插了一根骨頭的熱狗(想偽裝雞腿嗎?)





 就這樣我喝著伊右衛門的綠茶,坐在為了櫻花搭起的棚子下,
 對面還坐了個可愛的日本小妹妹。



 真的很有廟會的氣氛。
 整條五条川很長,有一段路特別熱鬧,不過兩邊的花倒是望無止境。
 雖然我們並沒有完整走完,不過也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
 本來想看完櫻花,想說可以回名古屋去名古屋城走走了,
 不過在岩倉車站,妹妹發現了一本DM……

 封面是從水上遠拍某個城,整個就是很有氣氛,
 仔細一看……來是犬山城。
 再一看,咦?4/5和4/6是犬山祭?

 既然這麼湊巧,我們又已在犬山線上,又怎麼能不再去祭典熱鬧熱鬧呢?
 反正櫻花已經看到,也沒有懸念了,
 因此我們當機立斷放棄名古屋城,要看當然就要看國寶啦!

 那就,往犬山城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