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發前,就說好一定要吃頓道地的法國菜,
今晚拜訪的Chartier,就是我們此行在巴黎的目標。

許多旅遊書、網誌都有介紹這間百年老店,
但不同於那些擺盤精美,侍者在旁服務的星級餐廳,
Chartier走的是當地人平時就會上的餐館風。

從聖心堂回旅館稍做休息後,我們向櫃台詢問了Chartier的位置,
櫃台小姐很熟練的用她的螢光筆在我的地圖上畫出前往Chartier的路線,
我們便出門右轉,第一次朝不是地鐵的方向前進。

餐廳在我們步行可到的距離,但也不是太近。
我們邊走邊逛著蒙馬特的街道,和早上聖心堂附近濃濃的藝術味不同,
這個方向的商店很多,是另一種熱鬧。

雖然有地圖,我們途中還是向一個書報攤問了路,
還逛了一個廊街,才抵達Chartier。



到的時候大概是六點左右,餐廳裡的客人還很少,
侍者問了我們的人數後,就直接把我們帶到已經有人的座位旁。

雖然先前聽說這裡生意超好,常常要與人併桌,
但還是沒有想到,原來在其他桌子都還沒有人時,就要先併桌了!
後來和芬討論的結論是──他們不想浪費任何一張椅子XD
所以當兩張桌子可以坐六人,已經有三個人的情況下,
我們就不會被帶到四人桌,而是必須和原來的三人坐在一起,充份利用六人的空間:DD

嗯,總之也是另一種體驗。

座位安排好之後,菜單就上來了。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也看過他們的菜單,但我懂的只有「蝸牛」的法文,
其他我都不懂啦!
也因此前菜部分我點了蝸牛,主菜本想隨便指一個,看緣份吃飯,
結果侍者竟然不同意我們點的餐點。@_@

說也奇怪,都是他們餐廳菜單上的東西,
但我們一點菜,服務我們的阿伯就一直跟我們搖頭,好像要告訴我們那個不好吃,
一直要我們點最貴的那一項,這難道是餐廳的行銷策略嗎?還說自己的餐不好吃……
不過相信人性本善的我們還是詢問了一下他推薦的菜是什麼,
得知是牛肉以後,想說好吧,既然都來了,就吃他們最貴的牛肉看看,
所以我與芬就各點了一道牛肉。不能吃牛的嫻仍是點了安全的烤雞。

至於甜點,侍者伯還是想叫我們點最貴的,可是這一樣我們有所堅持,
在完全看不懂食材的情況下,嫻與我各點了一個2.2€的甜點。

就來看一下菜吧!

前菜部分,首先是我的蝸牛。



小盤蝸牛一盤六個,6.2歐元,約台幣三百塊左右,
和菜市場看見的一樣,塗了一種綠色的醬下去烤,還挺好吃的,
不過也沒有「非常好吃」的感覺啦!澎湖的鐘螺還是我的最愛。:Q

這是芬和嫻合點的生菜沙拉。因為不是我點的,就忘記多少錢了。




再來是主菜。
其實在我們主菜上來之前,我們先看到和我們併桌的德國老先生吃的牛排,
粉色的橫切面看起來美味極了,本來很期待我們的牛肉也是這樣的。
結果竟然──天不從人願,我們的牛肉竟然是燉煮的……Q_Q

芬的是燉牛肉+炸薯條,我的是燉牛肉+燉紅蘿蔔與馬鈴薯。
份量的話還挺多的,價格都是11€。





其實還蠻失望的,因為這牛肉雖不難吃,卻也沒有想像中美味,
或許我和法國人口味不一樣吧……
人家想要吃牛排啦!(翻滾)

嫻的烤雞餐。歐洲人真的吃什麼都要配馬鈴署耶!
不過據說烤雞還是拉丁區的最好吃~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菜色我並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
可能是真的很「家常」……
而且下午才吃了份量十足的可麗餅,所以我們到晚上六點還不覺得餓,
最後主菜根本就吃不完。若把我和芬的合在一起,又可以變成一盤完整的餐了啦!
可惜這裡不能外帶……

中途插播一下,因為某人照相的原因,用餐中我們與隔壁的德國家庭有了短暫的交集,
本來拍食物的時候一直拿相機我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德國老先生主動請求我們幫他們三人拍照,
我才發現原來他們來觀光也是會想要在餐廳拍照留念的嘛!

只是很可惜的是,當老先生主動跟我們說他們從漢堡來時,
我居然沒有趁機利用我的破德文告訴他們我很愛德國XDD
反應太慢讓我們失去交談下去的機會,到現在還覺得很扼腕哪~><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人也多了起來,
不知不覺一回頭,餐廳已經近乎客滿了。






用完主餐以後,最後上的是甜點。
我的甜點是這個上面加了一堆奶油的東西,


至於味道……就跟Macaron給我的感覺一樣──非‧常‧甜!
我的天呀為什麼我點到的甜點都要甜到讓我吃不下去的境界呀?

嫻的倒是還好,印象中是有果香的某果泥(?)



最後結帳還蠻特別,侍者阿伯會把價錢全寫在我們桌上的餐巾紙上算給我們看。XD



噹噹~以上幾道菜,總共花了我們兩千五百台幣~
其中我的蝸牛+燉牛肉+沒吃幾口的甜點就要價一千多,
別忘了,這在巴黎,算是「物美價廉」的餐館了唷!

今日結論是:帕莎好像真的不算貴啦……Q_Q

還有另一項無法證實的事,就是隔天我和芬居然一直拉肚子,
這……因為只有我們兩人,所以我們推論兇手很可能是嫻唯一沒吃到的牛肉惹的禍。

下一次要去餐廳,真的要先好好研究菜單,也不要太相信侍者推薦的東西了啦!



結束了有些失望的法國菜,我們差點忘記晚上要去紅磨坊朝個聖。

搭了地鐵到書上指示的紅磨坊站,從地鐵往上走時,
我們還在聊著「不可能像凱旋門那樣一上地鐵就看到吧?」
結果一到地面上大家就笑了XD

還真的一上地鐵就看到,小小的風車就在馬路邊,
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燈紅酒綠的感覺……XDDD





也因此,我們迅速拍個照就離開了,臨走前還看到有遊客在玩它前面某個出風口,
站在上面就可以營造像瑪麗蓮夢露裙子飛起來的效果喔:P

回家前,本來要去北站觀查一下明日搭火車的地點,
但是北站外超恐怖的,我們三人居然被盯上了,
某個人走過來要與我們說話,我們聽不懂也不想理他,他居然就跟在我們旁邊走,
我們走快他就走快,走慢他就走慢,非常可怕,
最後我們只好快步奔回北站裡搭地鐵回家……

蒙馬特的治安真的不太好,我們三個人一起走都覺得很緊張了,
一個人的話建議晚上千萬不要在外面逗留……

所以巴黎的夜晚,讓人有驚喜也有驚嚇,
今晚在北站,折損了我們對夜巴黎的美好印象,不過也是另一種真實的體驗就是了。

回到Anvers,我拍了一張從小公園看過去的聖心堂,


很可惜有很大一部分被房子擋住,我們也不太有勇氣再走過去拍全貌。
算了,這也是我三天來每天看到的聖心堂角度,
雖拍不成美麗的夜間全景,但有屬於自己回憶的聖心堂也是不錯啦!

回到旅館後,雖然還是很飽,但依舊忍不住把中午剩的可麗餅吃掉,
雖然一定是熱的好吃,但還不至於像冷薯條那樣難以下嚥。
我喜歡這個可麗餅~

晚安巴黎!明日一早,就要暫時離開前往比利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