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跟芬和嫻說,我一定要早起,
在吃早餐前就去拍蒙馬特清晨無人的階梯,
結果今天大家從床上驚醒時,竟然已經八點了!

最想要早起的一天,竟成了我們整趟旅行中睡得最晚的一天,
唉,怎麼會這樣呢?

總之,我就這樣錯過了無人的蒙馬特,
當我們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出門時,應該已經九點了吧……

不過還好我們就住在蒙馬特,聖心堂離我們家很近,連地鐵也不用搭,
一步出旅館附近的小公園,就看到對街開始聚集的人潮了。

原來,我們第一天搬來,看到超多人的地方,就是聖心堂前面的紀念品街。
也因為這條街的關係,讓我們延遲了與聖心堂第一次會面的時間。XD

紀念品店的東西,和聖母院旁的商店差不多,大多是給遊客的,
像是巴黎鐵塔造型的XX和OO,印上PARIS字樣的絲巾等,很觀光。
我主要在這裡找尋芬在聖母院附近買的某月曆,最後卻還是找不到,
所以我空手離開,芬和嫻倒是大肆採購了一番。

除了紀念品店,這條路上還有好幾間布莊,是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總感覺布莊開在這裡,是不是從以前留下來的呢?

通過這條短短的、卻讓人駐足的街,映入眼簾的便是藍天裡的白色聖心堂。



圓弧屋頂的聖心堂在天空中非常漂亮,但首先吸引我的,卻是它腳下的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在巴黎其實隨處可見,但聖心堂的旋轉木馬有不同的意義喔!
沒錯,就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出現的場景,
女主角就是在這附近打電話給男主角,指引他去尋找大頭照搜集冊的下落。
想不到這邊真的有旋轉木馬呢!XD

要到聖心堂,需要爬上幾層階梯上去。
但在此爬樓梯其實非常輕鬆愜意,一方面是我們走走停停,
每靠近教堂一段,就要停下來拍好幾張照片,所以根本不會爬到累啦。
另一方面,是很多人都會坐在階梯上曬太陽,看聖心堂或是看腳下的巴黎,
整體的氣氛非常悠閒輕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真的有很多要給人綁幸運帶的黑人,
還好之前得知此資訊,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把手放到口袋裡,
不然那種感覺還挺恐怖的呢!
這種強迫要錢的手法真的很要不得,也破壞了一點點聖心堂給人的好印象。

美麗的聖心堂讓我們在這個階梯走了很久很久XDDD
終於,和聖心堂越來越近了。
此時,耳邊突然聽到好聽的豎琴聲,定睛一看,原來有人在聖心堂前面演奏豎琴,
而且曲目還是我最無法抗拒的《卡農》呢!


在有太陽拂照的冬日裡,於聖心堂前聽到卡農,感覺真的非常~非常棒!
我打電話給爸爸報平安時,音樂還變成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的《愛的羅曼史》,
現場給台灣的家人直播音樂也很讚(不過漫遊費好貴好貴啊!)

還沉醉在音樂聲裡,往上又有另一個驚喜。

噹噹噹,大家來找碴。這兩張照片有什麼不同呢?





對啦!教堂前的雕像動了呢!原來他是真人假扮的啦!
而且我們去投錢給他的時候,他還會跟我們互動,非常好玩喔!






把外面逛夠了,我們才終於進到聖心堂裡。

只是我的記憶全是聖心堂外的藍天、白教堂和巴黎市。
尤其聖心堂裡頭又不准拍照,現在的我完全沒印象裡頭有什麼特別的了,
只好安慰自己教堂大概就那樣,應該是暗暗的、有彩繪玻璃,點了蠟燭……
唉,果然主要還是要有相片才能寫遊記。

出了教堂我還有另一件心願,就是要拍蒙馬特必出現的階梯角度。
還蠻好找的,樓梯就在一旁,真的別有一番美感,可惜時值中午,逆光逆得很嚴重,
以至於拍起來都黑黑的……





不過不管如何,也了卻一樁心事啦。

在我們慢慢爬樓梯下去以後,也已經饑腸轆轆了。:P

本來是安排要到Chartier吃午餐的,但我們走下去時已經下午一點四十五分,
似乎是有點晚了。於是決定晚上再去Chartier,中午就先在這裡吃路邊攤。

要吃什麼呢?在這邊我們看到兩間賣外帶餐點的店,
主要是三明治、Panini或大亨堡之類的東西,而且外面有擺桌子可以讓人坐著吃,
正當在考慮吃什麼的時候,
一個轉身發現後面正有一個西方人買了一份看起還好好吃的可莉餅。

啊!這不就是文盲兼啞巴點餐的大好時機嗎?
我們三人眼睛一亮,當機立斷直接對老闆指著那位離去的客人:我們要跟她一樣的!

是的,當我們看不懂菜單時,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看哪個客人點的餐比較好吃嘛!
所以師傅開始做起讓我們垂涎三尺的起司火腿可莉餅,
只見他撒起司像不用錢一樣,鋪滿了滿滿的餅皮,再放上好多片火腿,
放完火腿又繼續撒起司……




哇,我只能說,隨著溫度融化的起司真的太‧誘‧人‧啦!


打著這篇遊記,彷彿又聞到了可莉餅香呀呀呀~

所以中午我們就悠閒的坐在聖心堂對面,嗑了一個好大又內餡豐富的可莉餅,
最後根本還吃不完,我第一次吃不完可莉餅哪!大滿足~(心)

酒足飯飽之餘,嫻又想起了充滿怨念的達利美術館,
書上位置看起來明明就在聖心堂附近,可是我們就是找不到。
因為實在很想去看看,所以我們又問了可莉餅老闆,達利美術館究竟在哪裡。

結果老闆指了指聖心堂方向,告訴我們達利美術館是在聖心堂那一邊喔!

什麼?!我們剛剛才從那邊的樓梯下來,難道又要爬上去一次嗎?Q_Q
當照片拍夠了,爬樓梯聽起來就覺得很累……
所以我們決定──搭纜車上去。

是滴,這邊可是有纜車的唷!而且是非常短的纜車,長度就是我們爬的樓梯那麼長啦。
要搭的話和坐地鐵一樣,要用掉一張地鐵票。

纜車實在是太短,短到來不及感覺什麼就已經到站了,
我們下了車,才發現聖心堂旁別有洞天!







哇,還好我們有來找達利美術館。因為聖心堂旁邊超熱鬧的啦!我們差點就錯過了呢!
這裡有個小廣場,有好多的畫家在此賣畫或是幫人畫畫,旁邊開滿餐館與商店,
熙來攘往的人潮也像一幅畫。
據說雷諾瓦的名作《煎餅磨坊》就是描繪這個畫家村的情景,
仔細一看,過了這麼多年,那種感覺也還是存在喔!




所以在找到達利美術館之前,我們又在這裡逛了好一陣子……:pp
而且我們發現,有幾間餐廳的午餐看起來價格實惠,只是相見恨晚,我們已經太飽,
無緣在此趟旅行與它們有近一步接觸啦。

達利美術館的牌子則靜靜的指向一條安靜的小巷,
三人依著路標,終於找到一間小小的屋子。
可是──哇,門票居然要價十歐還八歐耶!


確實的價錢記不太清楚了,但印象中就是不便宜,而且美術館並不大。
所以芬和我兩人對達利沒什麼愛的,一看就放棄了進去的念頭,
嫻也因此就沒進去了,唉,sorry啦!逛博物館實在要有同好啊……

結果我們找了老半天,最後只逛了逛達利的紀念品店,和在門口拍張照,
不過畫家村是意外的收穫,也是不錯啦!

而第二次從樓梯走下去時,又發現方才沒走到的一條街,
有兩間賣五顏六色小東西的(ex:梳子、打火機、掃把、水壺)等,超吸引我的店



(店名忘記了,不過人家是連鎖,在比利時和拉法葉或春天百貨都還看到分店)
所以又進去逛了很久很久……

芬也終於在這裡的藥局買到感冒藥。:p

所以還是很有收穫的啦。XD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我想你等不到我來寫聖心堂這天啦..
    我已經後繼無力了......哈哈..所以我都不時的來看看你到底寫了沒...
    我覺得我們的聖心堂照片真的很美
    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拍的.
    那階梯滿滿都是人耶.....很不美.....^^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Anya
  • 其實我也後繼無力了,所以這篇隔超久...:p
    但我還是想堅持到布魯日啦!比利時完全沒寫到真的對它太不公平了XD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MAD0814
  • 看了妳冬天的巴黎,
    覺得巴黎景色不管什麼時侯去,
    都會讓人覺很著迷!

    去蒙馬特時,我有想過要帶剪刀!
    直接拿在手上,我要看看誰用線來綁我!
  • 我也覺得巴黎的迷人不在於她四季的景緻,而是她的氣質與氛圍。<br />
    不過當然人也還是不要太多會比較好:p<br />
    <br />
    如果你下次有機會帶剪刀去蒙馬特,別忘了分享一下結果啊!<br />
    當初聽到有人強迫用綁線來叫人付錢就覺得很不可思議,<br />
    那根本就跟無賴沒兩樣唄!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