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星期了,從今天開始,又回到工作崗位。
可能因為感冒的關係,今年的年過得昏昏沉沉,想到上班覺得有點累,
又覺得好像都沒放到假(明明放比別人久了)
現在精神還是不太好,我想還得慢慢調整吧。

回來以後,遇到親戚同事朋友,大家都會隨口問問這一趟好不好玩啊?
不過這一次,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回答,
「還可以啦」是我到目前為止的答案。
聽起來好像有點勉強,但我知道也不是這樣。
好玩嗎?我想我不是用好不好玩來衡量這一次旅行的。

對於巴黎,因為沒有抱期待,因此大致說來她比我想像中友善及美麗。
但或許是因她的各個景點都已太過讓人耳熟能詳,
所以當我們以腳步將景點踏為真實,這些地方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與衝擊。
(艾菲爾鐵塔例外,它成為我在巴黎的最愛了)
凡爾賽一如想像中華麗,楓丹白露宮的城堡氣質也沒有辜負期待,
至於美術館,看見預計看見的館藏其實沒感覺,
反而是不知道會出現,而卻出現的東西帶來較深的印象。

好像就這樣了。這次的旅行比較接近一種「實踐」,去過一次覺得心願已了,
除了照片之外,似乎沒有留下太多的東西,
少了悸動,連遊記都不太知道該從哪裡著手。

但其實我對比利時的印象也是很好的。
尤其是中古世紀小城鎮布魯日,要風景有風景,要逛街有街逛,要美食有美食,
住宿品質好,最重要的是還有很多很友善的當地人,
整體來說就算待三天也不無聊。

所以如果哪天我到荷蘭去,或許還會想順道再訪布魯日吧?
那是一個很親切又很棒的城市,
這次冬天沒能搭到遊船,或許該換個季節,然後去住另一個夢幻莊園民宿。

至於巴黎,我非常感謝她給我好多個藍天。
冬天去巴黎其實對她的天氣並不抱期待,
去前聽人家說巴黎的冬天天空都灰灰的,但親自走訪後並不是這樣。
凡爾賽的天好藍,聖心堂的天好藍,
還有很多時候灑落的陽光,讓巴黎看起來一點都不冷。:p

只是若無特殊理由,未來大概就不會特別想去巴黎了。
因為想看的景點都去了,換句話說,也算圓滿了,
金錢與時間,就留給其他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