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學校,幾個同事和朋友每個星期定期有一次聚會,
因為某個很準的心理測驗的緣故,大家戲稱此為水果會,
聚會多是吃吃飯唱唱歌聊聊天,還煞有介事的訂了入會條款和章程,
說什麼這是失意失心失婚失業(?)...etc.所組合起來的聚會(聽起來怎麼這麼悲慘XD)

星期四在村莊烤肉,有同事說起隔天要和妻子談離婚的事,
說著說著,就說我看起來好像很快樂沒什麼煩惱,猜我一定很少哭。:p

這不是第一個說我看起來總是很快樂的人,常常我會納悶,因為我不屬於樂天開朗的那種人。
不過或許這樣的形象還是不錯的,雖然某方面說來我是個很悲觀的人,
但過了這些年,總也摸索出一套辦法可以讓自己跳脫出那些情緒。

就算是暫時的,那也就可以了。

這算不算狡猾呢?或許是一種逃避。我還是沒辦法把情緒真正的處理好,
我習慣做的,就是把精神拿去放在喜歡的事物上,
看很多戲劇,很多小說,為故事裡的人落下眼淚;
或是到旅遊網站去神遊,認真的思考要買哪一家的機票、住在哪個地方,
全部安排好然後看著行事曆說:唉,為什麼明年都沒有連假。

簡單到聽起來乏味的生活,營造了好像沒有憂愁的一面。
不過不去深入思考的結果就是,我好像越來越笨了。(雖然本來也沒有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