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對城市、國家都沒有了解,不知道從哪兒得來的印象,
記得自己從國小還是國中開始,就說最想去的地方是巴黎;
那時對巴黎的憧憬,大概就是巴黎鐵塔和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吧,
後來國中看了許多赫本的電影,巴黎更是時常成為其背景,讓fans我非常想要來個電影之旅。

但在之前,那都只是一個夢想,類似「等我長大有錢了就要去」這樣,要怎麼有錢也從沒思考過,
就算到了高中,和同學做了一堆約定,在黑色筆記本裡寫什麼西元多少年幾月幾日在哪個咖啡館見面,
都只是在約奇摩子的……

這樣,也過去十個年頭。

那些高中時的約定在不知不覺間泛了潮褪了顏色,
其間,歐洲旅行對我來說仍有很大的魔力,但巴黎對我的吸引力卻越來越低。
主要原因在於,聽到很多人說巴黎不好,而從網路得到越來越多其他歐洲城市的資訊之後,
總感覺有很多地方都比巴黎更棒。

可是我的一生中,總該去一次巴黎。

這個理由成為我和巧芬討論城市時的一個關鍵,雖然沒有強烈的動機,
但若此生沒去過巴黎,我想我會遺憾。

旅行計劃於是展開。2008年冬日,巴黎+布魯塞爾+布魯日,暌違四年的歐洲行。

今天突然想起高中時那本筆記本,翻開來滿滿N年前的回憶,
還看到當初上課傳的紙條。

實在是很天真的約定,而且French還寫錯(汗)

終於,真的要和巧芬去巴黎了唷!雖然我還是沒有學法文,
雖然到目前為止依舊沒有愛上巴黎,雖然我還是很想很想去義大利……

可是要完成十年前的約定,感覺很特別。*^^*
愛上巴黎這事,還有五個月的時間呢。
在這期間,就先來看交響情人夢和凡爾賽玫瑰的漫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