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地點最晚造訪

 離開京都的前一天早上,我和葉小玲很早起床,
 因為前一天約好今天一早就要到平安神宮買桃子御守,
 對於這決定我蠻高興的,因為突然可以多去看看一個地方,
 想這邊,也是陰陽師的景點之一呢。

 而且從我們住的地方去平安神宮根本就不用搭車,走路會到啦。
 像清晨散步一樣,我們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出發前往平安神宮,
 路不難找,問了一次路就很清楚,慢慢走大概十分鐘,平安神宮就到了。


 第一眼的印象是──很乾淨。
 平安神宮前面的廣場很大,讓它的氣勢看起來就和其他神社不太一樣,
 本來我是想直接去買御守,但一轉念,好像這樣不太對,所以就從頭繞了一圈。

 在此同時,我又抽了一張籤,平安神宮依舊給我一張中吉。
 (我就是抽不到大吉……)
 
 然後是御守。天啊,平安神宮的御守好可愛,除了那個驅使我們來此的桃子外,
 還有一朵漂亮的粉紅櫻花幸福守,和橘子造型的長壽守。
 造型和之前看到的御守都不一樣,每個都讓我愛不釋手啊……
 所以,我買了兩個櫻花守,一個桃子守和一個橘子守,
 一回民宿,就馬上把櫻花結上袋子,橘子守也送給媽媽。

 唉,還好我有買兩個櫻花守……

 倒是平安神宮,回來台灣後才發現原來它美的地方是進去的庭園,
 而那邊我們並沒有進去。(兩個人達到目的就走了)
 或許下回有櫻花再去吧~


※追尋家光大人的身影

 大奧第一章最後一集,有一幕是家光終於打動阿萬的心,
 讓阿萬主動牽起他的手,說今後有你在我身邊。
 這一幕讓當時看戲的傻子我心滿意足,而那個他們共看紅葉的場景,
 經過fan我調查,就在京都東福寺。

 其實會想來趟日劇之旅,除了己身私心外,
 也是相信會讓戲劇來取景的地方,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例如東福寺的紅葉真的是超有名,在我對它尚沒有印象時,
 所買的旅遊書扉頁就是東福寺的漫天楓紅,那景致,就足以令人對京都著迷不已。

 所以,我怎麼能不到東福寺朝聖一番呢?
 雖然是冬天,我還是決定前往。
 
 還記得去奈良那天就曾經過東福寺站吧!
 今天我搭公車一路往南,東福寺離京都車站並不很遠,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它的前一站──泉湧寺道。
 本來沒預計要去泉湧寺的,可是看到這三字出現眼前又覺得心癢癢,
 因為我們看那本御守的書之後就對它印象深刻。
 要不要下車呢?我和葉小玲在公車上猶豫很久,終究還是沒有衝動,直達東福寺站。

 下了公車,就看到東福寺的路標。從公車站到東福寺大約要走五分鐘的路,
 路上很寧靜,在這邊慢慢走還挺舒服的。
 還有看到一間廟供養的水仙花喔。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古色古香的幼稚園,就來到一座木造的迴廊,
 從這邊,便可以遠望通天橋。


 我那本旅遊書的角度,就是從這木造迴廊拍向通天橋,
 這兩者之間若是在深秋來,便是滿滿的紅葉。
 而大奧裡的家光和阿萬,就是站在通天橋上向迴廊這邊望過來……*-*

 至於fans我,光是看著那無人的通天橋,那沒有楓葉的枯枝,
 就有一半的滿足了……(另一半要等有紅葉才能圓滿)

 偷放兩張大奧的截取劇照比較一下。


 這一張是通天橋上的家光和阿萬~

 在此橋上我們停留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正式進入東福寺。
 非秋季的話這裡人不多,雖沒有紅葉,倒是可以清閒悠靜的好好逛一逛。
 東福寺給我的感覺也是十分乾淨,大概是碎石子路讓人看了很舒服吧,
 建築也是,不過看久了會覺得很多寺廟都差不多,


 如果隨便抽南禪寺、泉湧寺和東福寺的一張照片來問我,
 我可能會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A_A

 倒是這次來雖然沒有紅葉,但有看到滿樹紅梅,也算聊表慰藉。


※深山林裡的泉湧寺

 東福寺門口有個指標寫JR東福寺站,本來我們應該往那兒走去了,
 可是方才看到隔壁站是泉湧寺站後,就很想繞去看看,
 東福寺附近的巷子又一直出現泉湧寺的指標,所以我們想說應該不遠,
 便打算先去看看,再走回來搭車。

 這一走,還真是漫漫長路。
 
 這一路上都是民宅,車很少,
 我覺得能住在這附近一定都是有錢人,一方面這裡離京都車站近,
 可是卻又很安靜,巷道看起來都很高級的樣子,真不知這兒的房價要多少呢。
 來京都這幾天後,我們都覺得,
 京都人的房子都不大絕對是因為地都被神社和皇宮蓋走了……

 走呀走,繞過一條巷子又是另一條巷子,
 怎麼覺得泉湧寺的牌子把我們引進山林小道哩?
 旁邊的樹越來越多,房子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沒有人,
 倒是有很多山林小寺(但是就是沒有泉湧寺),
 每走一步,那種不確定感就會讓我們猶疑,而且想到等一下回來也要走這麼遠,
 就不曉得究竟要不要回頭……

 可是既來之則安之,都走了就走到吧,
 我們忍下在路邊比大姆指的衝動,隨著指標一步一步向前。

 其實除了擔心時間會來不及逛伏見和宇治外,我還蠻喜歡在這裡慢慢走的感覺,
 最後一天待在京都,越來越想享受一下這種悠閒感,
 之前總怕停留太久會耽誤下一個景點,雖然滿足了看多一點東西的欲望,
 卻也遺失了某些東西。

 走走走,經過悲田院(後來發現這裡有提供住宿耶!好奇妙~)
 終於,我們來到泉湧寺了……(淚)

 後來回家後看書發現,原來就算在泉湧寺站下車,也還要再走二十分,
 而我們從東福寺開始走,又要走更久了……

 不過抵達之後,居然發現本來書上寫的300圓門票已經漲價到500圓,
 這……我們只是要進去買御守而已……Q_Q
 可是都走這麼久才對,不進去就對不起自己了,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就這樣給它買票啦。

 泉湧寺主要是供奉楊貴妃的廟,
 因為日本人相信她沒有死在馬嵬坡,而是逃到日本來了,
 崇尚她的美麗的日本人還因此為她建了一座廟。
 
 泉湧寺在京都眾多寺廟中,不算特別有名的地方,
 或許因為如此,依著山的它讓人感覺意外的沉靜,
 我們進去後,發現根本就沒什麼人,在如此安靜的古剎,心好像會不自覺定下來。

 可是它也有缺點,就是進來已經花五百圓,但要看它的庭園還要再花三百圓,
 這……=_=
 
 我們東找西找,就是沒看到賣御守的地方,
 本來還以為一定要再花三百圓進去庭園才能買御守,如果這樣就太過份啦!
 還好我們問過寺方人員後,得知原來御守就在進門處,剛才我們逛過的地方,


 只是它看起來實在不像販賣處,所以我們沒有注意到。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們又回到門口的楊貴妃觀音堂,果然在裡面看到御守,
 可是……都沒有看到像書裡那樣貼著一對男孩和女孩的御守啦!
 不知道這是否是七夕限定……身代健全守也只有小男孩的,沒有女生的……Q_Q

 不過可能是因為友禪紙的關係,這裡每個小男孩御守穿的衣服花色都不一樣;
 而因為供奉楊貴妃的關係,有賣美人祈願守,算是比較有特色的。

 另一個更有特色的是,這裡的楊貴妃像看起來好像有長鬍子……

 真是太奇怪了。


※我的御守遺留在京都

 接下來的遊記不用寫,因為我不會忘記,
 不會忘記力圖振作的自己坐在回京都的火車上是怎麼掉下眼淚的。
 現在想來,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當時,想到旅行就要這麼不順利的結束,真的超難過的。

 結論1:當別人很難過的時候,不要在旁邊一直叫人不要傷心啦,
     這樣會更傷心……

 結論2:下次我還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就是要去。


※補個圖

 今日午餐:在伏見稻荷大社對面吃的。我吃炸蝦。

 葉小玲吃炒麵。

 媽媽吃豬排飯。


 伏見稻荷大社。有很多狐狸。





 還有好多好多繪馬和紙鶴。真的是千紙鶴呀~





 平等院的鳳凰,是萬圓日幣上那一隻喔!


 當日晚餐:在京都車站吃的和幸豬排,蝦子真可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