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先生我來啦!
 
 經過一日郊外踏青,今日又回復到京都訪古之旅,
 因為整趟旅行都是我的私心(反正另外二位也沒有意見)
 所以,本日第一目標就設定去新選組之旅的重要一站啦。

 先前坂本龍馬相關的點沒看到沒關係,靈山歷史館沒去成也無所謂,
 唯有今天的目標──壬生寺是一定要去的啦,
 所以我把它排在一天的第一站,就不相信這樣會被耽擱到XD

 壬生寺不難找,雖然我們下車後沒走到最寬的那條巷子,
 可是問路後又跟著拿旅行書的遊客走準沒錯,
 會在那條巷子拿旅遊書找的……目標非壬生寺莫屬啦。

 果然,就這樣順利的到達了。

 
 剛到的時候還看到一群好小好小的幼兒園小朋友,
 轉頭一看,原來壬生寺裡還有個幼稚園呢,
 不知道這邊教出來的會不會特別有武士精神……XDDD


 壬生寺裡頭,有個新選組隊士的壬生塚,進去要門票100圓,
 而外面有個小小販賣部,賣著相關的書籍和鑰匙圈之類,
 可是,我覺得那裡做的都不夠可愛or漂亮,
 人家心目中的沖田總司是美少年劍客啦!所以我都沒買……

 倒是葉小玲在此看到一本京都御守手帖,從此開啟我們追著御守跑的旅程……


 壬生塚小小的,裡頭有一個近藤勇的像,還有一塊寫著給新選組的歌的石頭,
 投錢就會有音樂,不過這個我沒聽,因為也聽不懂。


 比較遺憾的是,我有愛的人的墓都不在這裡。
 在京都的話,似乎只有山南總長比較可尋,
 而且,為什麼局長有三個地方……Q_Q

 
 看著施工中的壬生寺,我幻想當年隊士們練劍的情景;
 但一直到走出壬生寺,我都覺得悵然若失,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直到我們走了五十公尺,才恍然大悟這份感覺何來。

 原來,我還沒有看到八木家啦!

 原來,八木家是在壬生寺隔壁,我看到壬生寺都忘了還有這地方了,
 這才是眾人借住之所啊~
 而且一面斗大的誠字旗就這樣掛在八木宅前,看起來比剛剛的壬生寺有感覺多了。

 
 一旁還有壬生的名水──鶴壽井,那水啊,顏色可清澈了,
 而且神奇的是,一點都不會冰,完全不像我們在其他地方碰過的水,
 我想若不是它天生麗質就是有加溫過……(可是又不溫,總之非常奇特)
 不知道喝了水的我,是不是和土方、沖田喝著一樣的水呢?


 喝完水,正打算進入八木家,卻看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進去居然要一‧千‧圓!

 真的,連國寶姬路城,和其他一堆世界遺產都不用這麼貴,
 這小小的八木家是在搶錢哦……就算fans的愛很濃錢很好賺也不是這樣的……><
 而重點是,門票這麼貴,我才一回頭,媽媽和葉小玲就是一臉不要進去的樣子……Q_Q
 我又不能把她們丟下自己一個人進去參觀,
 所以儘管門口的先生說,如果是fan就「務必」要去看一看,
 我也只好在門口拍個照,然後買個新選組不倒翁小娃娃就遺憾的離開……T_T


 嗚嗚,裡頭的樑上是不是有總司砍的刀痕啊?我好想看……

 依依不捨的離開八木家,沒走幾步,就看到壬生寺這景點專屬的商店街,
 裡面賣了很多相關產品,像是羽織啦,寫著隊士姓名的鑰匙圈之類,
 我在此流連了一下,買了一張新選組貼紙和名信片,
 店家是一對老爺爺和老婆婆,非常符合我心中對日本老人的印象,
 忘了當時我手上拿了什麼,只記得他們好像很怕賣給我的東西掉到地上,
 一直問我需不需要袋子裝……:PP

 而因為我的駐足,媽媽和葉小玲也看起了他們擺在店外的東西,
 葉小玲後來買了一個杯子(為了回民宿乾杯而買),那個杯子十分便宜,
 據她說,老爺爺和老奶奶幫她包杯子的紙看起來好像還比較貴……XD

 而我媽,她居然買了我最意外的紀念品──五個碗。
 因為那碗好像做得沒有很完美所以就當瑕疵品賣,一個才50日幣,
 或許是這樣給了我媽挖寶的心情吧!
 可是我還是不懂她為何要帶這麼重又容易破的紀念品回家,
 所以……現在我們家吃飯的碗就是壬生寺附近買的……:ppp

 瞎拼完之後,我們三人走回原公車站坐車,
 走在壬生寺附近的小巷裡,除了偶爾經過的車之外,都非常安靜。
 直到此時,我才突然有種貼近了新選組的感覺,
 這些小路,說不定就是他們從前颯颯經過的地方呢。

 而且……壬生寺離祇園花街真的走路會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浮現這樣的念頭,而且還想起了土方先生,
 呃,真是對不起呀~Orz


※Cosplay 佐為!

 壬生寺行程結束後大約已十點多,本來早上的安排是壬生寺+風俗博物館,
 這下好像有點晚了,可是,風俗博物館也是此行必去行程之一,
 所以我決定先去博物館,再去吃中餐。

 從壬生寺搭車到西本願寺並不遠,所以很快的就到了,
 下車的時候正好看到西本願寺就在公車站對面,
 壯觀的建築很難得的吸引了媽媽的目光,她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要去看看……


 可是,據葉小玲後來描述,
 我當時是當機立斷的說「這個在整修啦!等一下有時間再來」之類的話,
 好像表現得十分想去風俗博物館……:pp

 而這個風俗博物館,明明我們就在路邊就看到指標,可是繞了一圈,
 卻還是找不到它到底在哪裡。
 而且神奇的是就算問住附近的人,他們也都幾乎不知道。
 
 終於,後來找了一位送貨大哥問了路,可能是他對路比較熟吧,
 他為我們看了看地圖,然後又把我們指引到方才下公車的地方……

 好像鬼擋牆一樣我們回到了原點,風俗博物館到底在哪裡……Q_Q

 因為地圖標示它是在某大樓的五樓,我們只好從附近比較高的建築下手,
 這一抬頭,才發現它真的就在我們看到的路標的旁邊嘛!


 真的是超級不顯眼的博物館,而且近到我們認為不可能的距離。
 連上去的電梯都在人家店裡,總之真是個謎之所在……
 
 而那麼小的地方我為何要去呢?
 意圖在進去之後就非常明顯,葉小玲後來說:「這根本就是cosplay之旅嘛!」

 這個風俗博物館超級小,我懷疑它原本是民宅吧?
 可是因為裡頭放了平安時代的一些模型和介紹,就這樣成了一個袖珍博物館。

 這小小的博物館進去要400圓門票,如果只是那些模型,我大概會覺得不太值得來了,
 可是它有一個最物超所值的地方,那就是剛剛提到的……cosplay啦!XD

 是滴,就是Cosplay!而且是我最想穿的平安時代的衣服哪!
 所以一進博物館,什麼都還沒看,我就直接來到這個地方……:PP

 風俗博物館裡有三套平安時代的衣服可供遊客自由穿戴拍照,
 其中兩套是女生的單衣,一套是男生的狩衣,
 我們進去時,裡頭有兩個日本女孩子正穿著單衣在拍照,所以我們就先在旁邊看。:p

 她們看到我們進去後,也很快的表示要讓我們去試穿,並讓到一邊拍照,
 我覺得她們真是太客氣了,其實我還蠻想先看一下到底是怎麼穿的……

 可是好像我們不動她們也很不好意思,最後我們就想,好吧那就去穿穿看吧,
 於是我走向我的目標──男生的狩衣,並開始了手忙腳亂爆笑穿衣的體驗。

 說到這平安時代男生的衣服,看過陰陽師和棋靈王,我應該是不陌生才對,
 可是事實是──這實在太難了,比女生的單衣難好多啊,
 女生的單衣只要直接套上去就OK,可是男生的……怎麼這麼多件啦!

 因為方才那兩個女生也沒有穿狩衣,所以我完全沒範本可以參考,
 拿起了一件藍色的……嗯,這個我知道,是褲子嘛,
 晴明和佐為的造型裡都有,要先穿這件寬鬆的水藍色褲子,再套上白色外衣吧?
 這樣一想,我順勢套上褲子,可是……那上面兩條帶子咧?
 
 我和葉小玲把帶子拉起來,那個高度,大約到我的肩膀,
 那麼這是代表要綁在肩上囉?難道要像吊帶褲一樣嗎?
 雖然很納悶,可是想想又是這樣最順,
 正想和葉小玲同心協力把兩條繩子綁起來的時候,
 終於,一旁的日本女孩看不下去了……XD

 其中一人很快來到我身邊,用動作告訴我不是那樣的,
 原來,帶子為了營造那種鬆垮的感覺,是要綁在腰上啦!
 當那位小姐來幫我把帶子綁在腰上時,我們都瞬間爆笑起來,
 真是太丟臉了……我剛才居然想要像穿布袋一樣想把它綁在肩上……>///<

 接下來,可能是連遊客小姐都看我們完全不行吧,
 她很主動的幫我把那件狩衣穿好,吼,真的很難穿啦,原來佐為也是很辛苦的,
 有人幫忙還穿了好一段時間呢。
 上衣穿了之後還要折出一段,才能像平常戲裡看到那樣有種方正的感覺,
 我認為風俗博物館裡應該要有一張穿衣順序圖才對。A_A

 好不容易穿戴整齊,還戴了高高一頂黑帽子,接下來就是拍照啦。

 葉小玲和媽媽一紅一綠都穿好單衣,那我就來當風流倜儻的貴族嗎?左擁右抱哪。


 當我們拍了兩三張照片之後,博物館的人來了,
 可能是連剛才日本女孩子幫我穿的仍然有些小細節錯誤,
 這位比較專業的阿姨又幫我整理了一次,
 可是這次她沒讓我套上最外面那件,所以只穿了藍色的褲子和白色外褂,
 白色的……我覺得就更像佐為了,而且還有扇子可拿哦。
 (某A拿著扇子一比:五行十四,我要下在這裡~XD)


 好笑的是,拿著笛子和扇子附庸風雅還不夠,
 阿姨還要我們側身靠在旁邊一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小木几上,
 看起來就是非常慵懶(葉小玲則覺得很媚)
 而且還交待說手不能露出來,要藏在袖裡才漂亮,
 整體來說十分有平安時代糜爛(還是風雅?)的感覺:D

 我們在此耗了不少時間,我後來也穿了單衣,但發現自己比較適合男裝……
 媽媽和葉小玲則對狩衣沒興趣,只穿了那兩件單衣。
 葉小玲對拿扇子微笑半遮面頗在行,而且我覺得她的髮型很適合,
 下次再留長梳中分就完美了……:DDD
 
 話說,我的1G記憶卡還在這裡宣告拍滿,
 呃,我從來沒想到我有在短短四五天內拍滿1G的機會耶!

 所以雖然博物館很迷你,可是區區四百圓就讓我們玩了好久,真是物超所值啦。

 風俗博物館的假人。


 

※吃完拉麵,試試手氣吧。

 滿足的離開風俗博物館已經下午一點了,這時大家的肚子都餓得咕嚕咕嚕叫,
 因為行程已經排不進西本願寺和錦市場,所以原本計畫要去錦小路吃拉麵就這麼算了,
 取而代之的是到附近的京都車站去吃名代豬排。

 我們除了來京都那天晚上有對京都車站匆匆一瞥外,
 並沒有好好的來看這棟現代美的建築,
 今天白天來依然沒空好好觀察,因為一到我們就直接進入地下街啦。

 京都車站可以吃東西的餐廳很多,而且許多看起來都好吃又不貴,
 可是因為我的目標是要尋找名代豬排飯,所以我們沒有多做停留。

 只是,京都車站實在太大了,找了老半天還是沒看到名代豬排只看到和幸,
 後來晃上一樓,發現伊勢丹百貨的美食街似乎在辦活動,
 在肚子很餓的情況下,我的目標轉向拉麵小路的寶屋拉麵。

 這間寶屋,是在ptt看到頗受好評,某板友又強烈推荐,
 本來我是計劃行程最後一天再來吃的,現在想說既然都到了,那就吃吧,
 名代豬排就看看明後天有沒有機會再去祇園店吃。

 一到的時候還要排隊,不過還好沒多久就可以進去店裡啦。

 記得寶屋的麵價錢大約在500~800之間(正確價錢要等我回家看小簿子)
 不貴,我點了有叉燒有溫泉蛋的寶屋拉麵,
 那個叉燒……真的好好吃哦。:Q


 而且我們就坐一排在檯前,前面就是煮拉麵的年輕小伙子,
 是個蠻秀氣的年青人,戴著白白的帽子,看起來那種感覺和日劇裡一模一樣啦!
 而且他們工作時嘴巴都閒不下來,要應答一大堆話,好像很有精神的樣子。
 
 吃完麵付了錢,店家還給我們三張券,
 我們看了上頭寫的,原來三張就可以到一樓去摸彩。

 因為只能摸一次,所以就派代表──我媽媽去摸彩啦,
 這個摸彩也像電視上看到那樣,有一個圓圓的箱子,握著上頭把手轉個一兩圈,
 就會掉出一顆珠珠,上頭好像有號碼告訴你你摸到什麼,
 我媽媽得到了安慰獎……一包綠茶XD


 這樣也好啦,不然要是摸到腳踏車也很麻煩說:pp


※知恩院不思議

 由於媽媽昨日翻我的旅遊書之後,說知恩院有七大不可思議看起來好像比較好玩,
 所以今日接下來目標就去知恩院啦。

 知恩院根本不用找,因為它就在路邊,
 可是它感覺又比八坂神社氣派很多,要進去還得走一段路,氣勢都出來了。

 
 一到知恩院,首先入眼的便是那氣派的三門,超大的啦,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門,
 進了三門後,便是長長的樓梯,
 那場景讓我忍不住想起韓劇「我叫金三順」,男女主角也是在這樣的樓梯上走。

 不過還好,知恩院的樓梯其實只是寬,抬頭一看還可看到終點,
 所以向來討厭樓梯的我和媽媽沒怎麼考慮就往上爬了,而且也真的不用爬很久。


 對了,知恩院的本堂是德川家光建的哦~(大心)

 進去之後,我們就想開始尋找那個七大不可思議,
 但是因為知恩院不用門票,所以我們也沒有拿到簡介,
 知恩院那麼大,那些不可思議那麼小,我們要怎麼找起呢?
 尤其是那個忘卻傘,光聽名字就覺得一定在很隱密的地方……
 
 不過觀光我想有個鐵則,那就是──跟著人群準沒錯!
 想當年我就是看到一群大陸人站在馬路上對一棟不起眼的房子猛拍才找到莫札特故居,
 來到日本當然要如法泡製,
 所以當我們看到有一群人仰著頭對著屋樑上指指點點的時候,就知道忘卻傘到了。XD

 說到這把忘卻傘,據說是建築工人在當時忘了帶走的。
 我們脫了鞋上去,依樣畫葫蘆的抬著頭猛看,
 可是我真的要說,忘卻傘真的放得很不明顯啦!而且因為又有網子隔起來,
 找了半天,眼睛花掉,脖子都快酸死了,也不知道自己看到的到底對不對,
 後來和媽媽及葉小玲三人研究了以後,決定其中一個顏色不太一樣的,
 我們就相信它是忘卻傘好了,


 所以阿Q三人心滿意足的離開忘卻傘,尋找下一個目標──鶯聲走廊。

 不過我們很快的發現,七大不可思議中,只有三個有公開,
 另外四個不曉得是沒公開還是得花錢才看得到,
 因為知恩院雖然境內免費參觀,可是它又有個庭園是要付錢才能進去的,
 我們站在那門口,不知道要看鶯聲走廊是否要花錢買票進去,
 而且當時已經四點,進去也無法悠閒的好好逛逛;
 原本想想要放棄了,但臨走前不死心去問售票窗口想確定一下,
 卻得到一個意外的答案──鶯聲走廊並不在此庭園範圍,
 它在方才忘卻傘那一棟建築的後頭。

 真是個令人滿意的答案,於是我們便直接放棄了要付錢的庭園,走到鶯聲走廊囉!
 至於這個鶯聲走廊,它的不思議在於,每走一步,地板就會發出類似黃鶯鳴叫的聲音,
 功能在於可以防壞人,因為連輕功了得的忍者都不可避免,
 姬路城似乎也有這樣的長廊設計。
 不過據我實地走訪,我覺得好像只要是木造建築的地板走起來都很容易發出聲音啦,
 所以要不是有個牌子立在這裡寫鶯聲走廊,我根本就不會覺得有多特別……

 儘管如此,我們三人還是在此走來走去好幾趟……XD

 可能是因為時間也晚了,當我們繞此木造建築一圈,
 並臨時決定接下來去哲學之道後,知恩院的廣播就出現了,原來是要休館(?)了,
 這樣也好,因為我們最後要在知恩院找的不思議叫「瓜生石」,
 (也是剩下那個公開的)
 它並不在知恩院裡,而是在它停車場後面。

 照著指引方向我們走呀走,都看到了青蓮院的標誌了,卻還不知道瓜生石在哪兒,
 因為我們根本不曉得它到底長什麼樣子,而且走出來都是馬路,哪來的什麼瓜生石呢?

 此際,又是證明剛才說的鐵則的時間了!
 正疑惑著自己是不是走過頭的時候,又看到觀光客正對著馬路中間一塊地板拍照……
 
 是的……當我們走過去看,果然……它就是瓜生石……


 可是我們完全看不出瓜生石是什麼玩意兒,
 我們認真的揣測了很久,瓜生石,到底這塊石頭是瓜生的,還是這石頭生了瓜?
 左看右看,這看起來就是一塊石頭而已,哪裡有瓜……@@

 就這樣,我們懷著滿腦子問號的心情,離開知恩院。


※奢華的溜狗路線

 
 哲學之道,這個名滿京都的賞櫻路線,我卻是冬天來拜訪。

 雖然有人說冬天的哲學之道就像一條大排水溝,
 但我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卻覺得滿路櫻樹枯枝別有一番蕭瑟之情,
 所以還是忍不住一探。

 這附近全是民宅,因為時近傍晚又不是春天,所以散起步來挺愜意,
 剛開始走錯,走到與它平行的白川去了,
 可是我也很喜歡白川的寧靜,感覺上這裡春天也有櫻花可看,又不用去人擠人。

 彎進哲學之道時,剛好是橋本關雪紀念館附近,
 時已黃昏,我們在此買了抹茶冰淇淋,一邊散步一邊吃冰。
 還花了好些時間弄清楚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然後風之館還沒關,我還進去晃了晃,
 這裡有好多別致的風球,絹絲球裡包著穿和服的小娃娃,風一吹就飄呀飄的,
 照相效果一定很好,可惜門口貼著紙寫請勿拍照。

 而這個時間,也有許多當地民眾帶著愛犬前來散步,
 我還看到一隻胖胖的米格魯,長得有點像錢錢……

 這趟來日本,真的很羨慕住在京都的人呢,
 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
 還可以奢侈的帶著小狗來櫻花樹下大便……

 真是太幸福了啦~

 而因時至傍晚,我們並沒有在哲學之道待太久(也沒必要走那麼遠)
 就趕在天黑之前回去搭公車。(還在公車站看到一群中學生)
 原本要在附近的全家買晚餐的,但逛了逛,覺得也沒有比較不同,
 所以最後還是回熊野神社前去買。

 最近這幾天常吃全家,原本預定的一堆名店拉麵在這次旅行就沒吃到了,
 不過傍晚逛全家和超市也別有一番樂趣,
 媽媽就很高興的在全家買到一雙金蔥網襪(而且後來自己收起來還以為不見了)
 我則在超市買到一盒六顆100日圓的特價泡芙~

 只有今天有喔,超划算的!

 晚上還有零食和啤酒,以及和歌山的橘子XD
 這趟日本行現在想來,吃得其實也不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