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午的歷史浸淫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二条城。

 其實我對二条城很陌生,原本打算前一天晚上都先做點功課再行參觀的,
 卻因每天晚上都忙著寫明信片而作罷。
 所以對於這裡,我是抱著「大家都說值得一來,而它離晴明神社不遠」的態度來拜訪。

 住的地方看起來沒有直達二条城的車,
 問了問民宿的工讀生,她告訴我們先坐到崛川丸太町再轉車。

 由於今天是節分祭,很多神社都很熱鬧,我們附近的熊野神社也不例外,
 而且路口的聖護院八ツ橋還有推出鬼造型的生八ツ橋喔!
 (我們後來才知原來是節日限定,殘念……)
 所以我們搭公車前,還在熊野神社前買了一串烤丸子來吃:D

 再轉回來二条城。
 當我們到了崛川丸太町時,可能我們一臉觀光客相吧,
 司機居然直接告訴我們二条城往左邊走(我們根本還沒問路XD)
 就這樣走著,居然馬上就看到二条城的護城河,然後莫名其妙就走到了。

 我們先在門口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接著買票進城,二条城門票600/人。

 其實在城外,就已經能感覺它的氣勢,
 進去之後……果然城和神社就是有很大的差距。
 地上全鋪石子,走起來很舒適,視覺上也覺得很清爽。
 庭園裡的松樹也是棵棵有型……XD

 噢對了,這邊又是一個世界遺產,
 可是雖說歷史悠久,這裡放眼所見都維護得超好。

 
 二条城據書上說是德川家康建造的,所以頗能象徵江戶時代的建築。
 進去之後很快的,我們就抵達它最富盛名的地方──二の丸御殿,
 也就是德川慶喜將政權還給天皇之所。


 「大政奉還」,聽起來就相當有power啊!*-*

 二之丸御殿也和姬路城一樣,不能穿鞋進去走,
 進入之後,依著順路的指示,可以看到許多華麗的房間,
 一直到看到這裡,我才真正對於「它是德川家康建的」有共鳴,
 因為,它裡頭的每一個隔間,都好大奧風……:pp
 (後來發現大奧第一章第四集真的有它當京都場景)
 無論是紙門、繪畫、雕刻,都非常典雅華美,
 雖然只是將軍造訪京都才會來住,但這邊真的是將軍府耶!Q_Q(廢話)

 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房間的繪畫,有許多細緻的花鳥松風,
 讓人也忍不住揣想當年,這裡曾經發生過什麼呢……

 至於最有名的那間房間,還製造了許多假人跪坐在那裡,把當時的情境顯露出來。
 雖然我對此段歷史並不是很瞭解,最多也只是從戲劇或漫畫中拼湊,
 但當真正站在這邊,那種一代歷史就此改變的氛圍真的會莫名的襲上心來,
 大政奉還,這在幕末對多少人的信念有多大的影響啊……

 可是生活,好像也是這麼過下去呢。

 出了二の丸御殿,二条城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庭園,
 我們在這邊花了比預期還要久的時間,不過真的很值得。
 就像剛開始說的,對於它我沒有抱什麼期待,但參觀了之後反而有驚豔的感覺,
 用另一種角度來說,這邊超適合外拍的……:pp
 範圍很大,又到處古色古香,難怪京都推薦景點會有許多人推二条城。
 (結果我才這麼想,隔天就聽同民宿的房客說他們隔天來看到cosplay,
  這……好神奇呀,不知是cos什麼……)
 據說穿和服去還可以免門票……這,真是太划算了~

 至於這邊的紀念品店,可能是因為觀光客多,也很好逛……:p
 我在這邊買了一個無緣的新選組吊飾,算是我看過相關紀念品中比較精緻的,
 去壬生寺也沒看到喔。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二条城,這邊可以列為不同季節再來拜訪的目標之一。
 回民宿之後,在留言本上翻到某中國大陸遊客的留言,
 其中很好笑的一句話是:同一天去看了御所和二条城,心得是將軍果然比天皇有錢XD

 雖然我沒有去京都御所,不過我相信這是真的:DDD


※西陣織午餐

 因為在二条城逛太久,出來都已經中午了,
 所以我只好放棄原定要去祇園吃的鰻魚定食,隨便找間店吃個飯就好。
 
 可是二条城附近,乍看之下沒什麼餐廳,
 我又一心想去晴明神社,便決定先到晴明神社附近再找東西吃。

 結果到了以後……也沒看到有什麼餐廳,
 我們只好到觀光客很多的西陣織會館,那麼應該會有東西吃吧?

 果然,一進去就看到裡頭有一堆賣生八ツ橋的店,
 還有一群觀光客拿著相機對台上的和服美人猛拍,
 不過由於我們進去和服秀已近尾聲,所以人群很快就散了。

 我們迅速的找到餐廳,當時已經下午一點多吧,早過了用餐時間,餐廳裡沒什麼人,
 因為中午吃不到原計畫的鰻魚蓋飯定食很不甘心,所以我在此也點了鰻魚蓋飯。
 媽媽點了天婦羅套餐。





 鰻魚下面鋪了切成絲的蛋,還有一盤漬物,一碗味噌湯,和一盤配菜。
 雖然說京漬物很有名,可是我對這東西不太感興趣,常常都沒吃,
 不過這兒的倒是還不錯,所以我全部都連飯一起都吃光囉!

 吃過飯後,想說既然來了,就到西陣織的二樓去逛逛,
 結果二樓全都是賣紀念品的,還有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
 我買了兩本明信片,兔子和櫻花我都很喜歡。

 因為在這邊逗留,還看到了下一場的和服秀。


 對我來說,西陣織會館嘛……是個如果要去晴明神社,再順便來的地方就好。
 不過今天來此買到喜歡的明信片,就很高興囉!

※晴明狐狸,給我張好籤吧!

 吃飽喝足,終於,拖著我媽和葉小玲來到這個重點站。

 晴明神社小小的,可是人也不少,
 只是媽媽和葉小玲完全無法理解我的興奮,
 也不知道為何我看到小小的一条戾橋是在嗨什麼,
 對她們來說,晴明神社和其他比起來,根本就沒有什麼可看性。
 
 不過fans嘛!只要有愛,一個人也可以。
 
 晴明神社呀,到處都是五星桔梗印,
 從門口的晴明井開始,一直到參拜的地方,處處有星星,
 連繪馬和御守,都是星星~





 還有京都市公車上,也有晴明神社的星星哦!


 我們還看到一個類似幫人算命取名字的地方,說要預約才行,而且生意很好的樣子。

 我在此買了四個御守和一個繪馬,繪馬用來為同事的爸爸祈福,
 至於我自己,則是看到晴明大師的籤筒就不能不抽……:pp

 我最信仰的大師,會給我什麼樣的籤呢?

 噹噹噹,答案揭曉,晴明大師給我一張進可攻,退可守的──中吉。


 不過籤我只看得懂中吉,其他就看不懂啦。:DDD

 這張中吉的籤我挺滿意的,原本很執著於大吉,
 可是自從看了某s君的遊記,說抽到大吉之後運勢會下滑,我就還是保守點好了……
 
 我來晴明神社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尋找明星們寫的繪馬。
 一開始我很笨的在吊著繪馬的地方找,這自然是找不到啦,
 名人寫的怎麼會輕易吊在一般人伸手可及的地方呢?

 直到後來去買繪馬時才發現,原來名人的繪馬都放在賣御守那邊,而且掛得高高的啦。

 所以要看這些繪馬,脖子也是很酸的,
 我努力的找出陰陽師相關人馬,岡野玲子寫的還有畫畫呢!
 而野村晴明的則和伊藤博雅放在一起~^-^





 還意外看到菅野美穗在98年時寫的,好久了喔:p
 可是我找不到筱原涼子的Anego收視祈願,真奇怪……我明明看到別人的照片裡有Q_Q

 那就只好,下次再來找啦。

 臨走前,看到牆上貼著晚上八點節分祭的海報,我超想來的,
 可是兩位旅伴一點興趣也沒有……


 唉,或許真的該自己一個人來厄除一下說。


※湊熱鬧的節分祭
 
 參拜完晴明神社已經下午三點,今日行程其實已嚴重delay,
 不過……怨念有完成就好,原本旅行就很難完全照計劃走囉!

 我們搭車來到河原町,其實我蠻喜歡搭公車去看一個城市的風貌,
 這一次更是藉由公車之便,一覽這條京都最繁華的街。

 商店街真的超長的,我們看到新京極,還在路上就看到好幾家藥妝店,
 所以……根本不用捨近求遠去大阪,要買藥妝京都就有了嘛!

 我們在四條河原町下車,再來的目標是八阪神社節分祭!

 看看時間,離那些慶典儀式似乎已經有些來不及了,可是還是要去看看,
 從下車處走去八阪神社的路上滿滿都是人,而且有很多穿和服的美人兒, 
 更多人手裡都提著節分祭的紙袋,到底是有什麼好康可以買啊?

 經過鴨川,我忍不住多看幾眼。
 昨日來的時候是華燈初上的風情,現在下午又不太一樣。

 而茶寮都路里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讓人不禁要懷疑,冬天淡季都這樣了,春秋該是何等情況啊……(抖)

 終於來到朱紅的八阪神社。
 
 一進去,兩邊都是小攤販,賣些京味兒的紀念品。
 就有點像我們這兒的風景區那樣,小吊飾什麼的,還有草莓糖葫蘆之類。

 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有福豆可以買。
 早一點的話似乎是撒下來用抓的,可是我們慢來,只好花一百圓沾沾福氣。

 還有另一邊,居然有摸彩!獎品有腳踏車什麼的,
 但是我們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參加摸彩,
 而不知道如果真的很幸運抽到腳踏車該怎麼辦,所以就在旁邊拍個照就好。


 八阪神社裡頭除了人最多的參拜主殿(?)之外,
 裡頭還有好幾個小小的,也可以參拜的地方,
 其實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很多神社裡到處都可以拜?
 我猜可能就像我們的廟也是一間廟有很多神吧?
 往裡面走之後,就可以看到這些,其中還有祈求美麗青春永駐的神社,
 真是無奇不有啊……而且八阪神社還賣美守,算是比較特別的,可是也特別貴。

 這趟京都神社之旅下來,真的深深感覺到連神明都知道女生的錢好賺,
 什麼求戀愛求美麗的御守都特別貴,明明長得也沒有比較漂亮……


※為明天做準備

 今天的行程到了八阪神社參觀完後,因為去哪兒都來不及了,
 只好放棄產寧阪那些小路,直接去逛街吧!

 後來想想,還好有來逛街,不然就真的沒有逛到街了。

 因為昨晚已經很累,來到祇園只是吃飯也沒有多逛逛,
 今天沒走太多路,終於腳比較不酸,可以逛進商店街,看看京都的姑娘都是買什麼。

 對於逛街,我沒太多記憶,只記得葉小玲因為不敵京都的冬天,
 需要買件外套,而且最後也終於如願。
 (噢對了,還逛了500圓商店買杯子和鏡子,還有藥‧妝‧店!:P)
 但我們看著街上時髦穿著的京都妹,真的覺得她們好厲害怎麼都不會冷,
 每個人都是短裙長靴加上一件薄薄的漂亮大衣,
 我走在人群裡,都有種隔隔不入之感……:PP

 而晚餐,因為也懶得再去找珍遊拉麵,於是就在八阪神社旁的なか卯解決。
 我今天吃了炸蝦烏龍麵,375圓。烏龍麵一樣很Q,但炸蝦放到湯裡口感超怪,
 整個都軟掉了,不知道為什麼要把炸蝦放到湯裡,以後我應該不會再想點這種東西。


 到祇園的麵包店買了明日早餐後我們回到民宿,
 葉小玲約我明日穿裙子出門,因為她根本不知道明日要去哪裡……:P
 
 後來我們真的穿了裙子,不過最值得慶幸的是,還好她在今日買了外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