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很多人聽到某某人要去日本,
第一個想到的小東西就是御守,
其實我也幹過這種事,學妹之前去大阪,我也請她求了一個回來給我。
平常明明都沒在拜那些神,
但是好像就是有種奇怪的力量讓我們相信把它當吊飾掛著就能心想事成……

不過這一趟我真的沒預計要買什麼御守,
除了要為同事的家人祈求平安健康寫繪馬以外,
大概只有晴明神社是我身為fans的目標,
原以為可以有超然的立場去看同事敗一堆結緣戀愛御守,
但直到走進寺裡,才理解自己原來意志這麼不堅定,並且容易為外表所惑。

去神戶完全沒有參拜神社,所以此行第一個御守是第一天早上在京都買的。

安井金比羅宮。我們第一個參拜的神社。

會去這裡,是因為anego有這個場景,感覺爬來爬去非常有趣,
再加上同事有份緣急需被切斷,所以這就成了我們在京都的第一個行程。

安井金比羅宮的御守照道理講我好像不太需要,
可是就是有一份魔力,讓我覺得既然來了就不能空手而回,
結果,就把這惡緣切守給帶回來了……


是很有特色啦,別的地方沒有,
可是帶回家後,有種戴也不是不戴也不是的尷尬感……

再來是清水寺,衝著它的大名氣,
加上既然早上都沒空手而返了,這次當然也不行,
所以就為同事的爸爸求了一個健康御守,也是中規中矩的造型。


後來的地主神社是同事的主力,那邊名氣真大,買御守還要排隊,
同事在那兒敗了N千元吧,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就等part2再表。

隔天去晴明神社換我採購,因為是fans,
也沒有考慮到底需不需要,就是會想要買買買,
所以我總共買了四個外加一個繪馬並抽了一張籤,
總覺得,錢換成日幣我就不太能思考了,在台灣斤斤計較的個性完全消失。

四個御守分別是向上守、交通安全守、厄除守和樣樣都保佑(?)的御守。


順便一題,晴明神社的交通安全守是京都市公車每台都有的哦,
感覺很靈的樣子,讓fans餘有榮焉……XDD

再P.S. 原本不知厄除守何時能戴,只是它黑色又有桃子很有個性才買,
結果……在京都我就把它別上袋子了Q_Q 悲慘的一天稍後再敘。


接著是八阪神社,去的時候剛好節分祭,超多人的,
裡頭有個比較有特色的美守,不過也要價一千,
與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同樣level……果然女生的錢比較好賺,
我買的是有一個娃娃的御守,與先前的比較起來算可愛了。

本來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也該收手了,
畢竟御守雖然不貴,但小小的一個其實也不甚便宜,
尤其我又沒有什麼要求只是應個景買一下,
照道理講,我應該把錢拿去買有用的東西才對……
可是,在壬生寺裡,出現了一本講介紹京都御守的書,
從看到的那一刻,我隱隱感覺旅行的目標已經稍微變調……

後來去嵯峨野,那麼小寺小廟很多,但我們因為瞄了幾眼這本書,
印象讓我們騎著腳踏車直驅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小小的,不過去野宮神社的路上很美,很有鄉下寧靜之感,
路上的小店也給人很多驚喜。

我又在野宮神社買了兩個御守,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買來做什麼了,
但是就是看了想買……

兩個都是求幸福的,其實送人也很好送。

還有金閣寺的生日月份守,有十二種不同的花卉,
看到六月的花是牡丹,我二話不說直接掏錢……

這個牡丹守是我第一次買到就馬上吊上袋子的,可見我有多愛。
無奈,與它只有兩天的緣份……也來不及拍張清楚一點的照片,
只剩下袋子……T_T


後來請同民宿的善心人士幫我重買,讓我再續前緣......

隔天,也是因為那本書,我和同事早起去平安神宮。
原本平安神宮就在行程之內,因為時間關係原本要捨掉,
不過因為我們就住在它附近,走路不超過十分鐘,
所以前一晚決定早一點起來去平安神宮……買御守。

平安神宮的御守很精緻,顏色也鮮艷,
幸福的櫻花守、厄除的桃子守和健康長壽的橘子守都超可愛,
我在此也敗了兩千圓……指數與晴明神社同等級。


接著,出發去東福寺,原本東福寺之後就要直接去伏見,
可是,東福寺之前的公車站,叫做「泉湧寺」……

只要看了那本書,都會對泉湧寺有印象,
而泉湧寺的名字聽起來很美,地圖上看起來也不遠,
因此我們又從東福寺走去泉湧寺又走回東福寺坐車。

這一趟真的走超久……後來到了泉湧寺,還要五百圓門票,
因為走了很久才走到,沒進去不甘心,
所以三人又花了一千五的門票錢……去買御守。

其實後來想想,真的是太瘋狂了,實在不值花那麼多錢和時間進去買御守,
還好去泉湧寺的路上給我在京都散策的悠閒感,
在小巷子漫步真的很不賴,而且泉湧寺也頗有深山古剎的味道。

在泉湧寺,我買了美人守和給小男孩的御守。

下午,在伏見稻荷大社更是看到一隻好可愛的狐狸,
我想把牠和晴明神社的綁在一起。

來張可愛團體照。

回來算算,我總共買了17個御守……
居然僅次於我認為她瘋狂採購的同事一個,
京都,真的是個讓人心醉神迷(?)的地方啊……*-*

而且,最後一晚我們兩人居然也把那兩本書都帶回來了……XD

(光京都御守的書都分第一第二彈,想必第三彈也會繼續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