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中後段之後我暫停了好些天,
  十七還十八集之後,劇情轉到另一個階段,不再有那麼多戰爭,而是擺在龍宮島上的生活,
  有那些類似廟會活動、做燈籠、去海邊玩,或是集訓合宿等,
  乍看來是沉重劇情裡的小小休息,然而,「希望能讓他們擁有回憶」這個目的,
  卻讓我在輕鬆之餘,感到更深的悲哀了。

  所以遲遲不敢繼續接下去看,怕一眨眼就又到不得不面對戰爭的時刻。
  然而,最後傳說中的高潮戲碼又一再引誘我。
  為了皆城同學,我還是按緊心臟拼了啊……

  終於看完了。

  先前逛網路時有時會不小心瞥見洩露的劇情,印象中,有人說最後一集看完是非常難過的,
  因此我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結果隨著結局一步步的逼近,我開始想:
  「耶?一起回去了?這樣很幸福嘛!有什麼好難過的?完美結局,Perfect啊!」

  ──我想我大概是腦子退化或是變笨了,才會輕易相信蒼穹會有這種劇情出現。

  最後三分鐘的轉變,不禁讓我想掀桌。
  我不管!就算是膚淺也好,就算這故事需要藉這個轉變來強化對未來的期待也好,我都不管啦~~~

  皆城同學!你怎麼可以就這樣給我消失掉了咧?>_<

  我不要你透過這方式來和一騎合為一體,什麼就在這裡,
  存在心中這一點,一點都不實際,這分明是最後不得已拿來安慰人的話罷了!

  所以,不滿足啦……Q_Q



  哀號完畢。
  其實對我來說,看這部卡通,還真的需要搭配PTT蒼穹板服用,
  太多設定在劇情裡沒有講(還是我看了不懂?)
  而且我的頭腦對於那些戰鬥設定及專有名詞,真的是有多重障礙……

  例如,我從頭到尾都說不出他們的敵人到底是哪兒來的。Orz

  扣除掉很多我不懂的部分,主要還是看那些人與人的互動,和大家與自己的對話。
  在ptt板的心得已經有一堆精闢得不得了的感想,
  讓人佩服不已,也讓人覺得不需要再寫什麼了。
  
  女性角色裡,我最喜歡卡農。
  她是個有些彆扭的女孩,或者該說,她不知道該怎麼成為她自己,因為總是慣於聽令行事。

  慢慢的,她改變了,我想蒼穹花了很大的篇幅探討「存在/有無」的問題,
  而最終大家都已有個出口。(其實結局算不錯,只是我怨念太大)

  最驚心動魄的場面,則屬一騎君的大喊。真的是嚇到了,想不到一騎有這麼抓狂的時候啊。

  到最終話,我也好想喊喔,還給我!把總士還給我……><、



  後來到蒼穹板閱讀精華區,小說的片段摘錄很能腐味人心……XD
  這才有些釋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