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旅行,若要寫成像在台灣兩三天這樣鉅細靡遺,
  似乎也太繁瑣了。

  但,又捨不得不記下來,怕哪天就要被自己遺忘了哪。

  這一趟旅行,有些景點短期內應該不會特別再拜訪了。
  不是因為不好,而是覺得看得差不多,也算是盡興的行程了吧。

  萊茵河、海德堡、羅騰堡、烏滋堡,大概都算是這一類的景點。

  另一種,則是停留時間太短,
  我一定要再去慕尼黑逛逛,此行只安排一日遊,
  逛完啤酒節與商店街之後,已經沒有什麼時間玩這個德國最棒的城市。

  薩爾斯堡也算在其中,雖然這地方住四天太多了,
  但鄰近的景點太豐富,總覺得還要再去補齊鹽湖區和國王湖。

  還有一種,是喜愛到還想再去的,
  我覺得福森真的很讚,大概是所有景點中吃住玩樂最舒服的地方,
  每天從窗戶遠眺天鵝堡,從陽台一望便是阿爾卑斯山,
  完全滿足我對他的期待。

  Ramsau亦是一個讓我難忘而想再靠近的地方,
  那日雲霧繚繞,附近的城鎮都美得讓人屏息。

  最後,則是明明不太完美,卻讓我感到很不捨的。
  維也納真的很神奇吧,
  旅行中唯一一天寫日記,便是即將離開維也納的晚上,
  在昏黃燈光下,彷彿不記下來就睡不安穩似的,
  非得留下當時的心情。

  還有布拉格,
  雖然市容不是那麼乾淨完美,
  但美麗的舊城區和活躍的藝文活動讓人想住上個十天半個月呀……

  突然覺得大多數的景點都想再去,
  這對我的旅行來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