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3

久聞啤酒節大名,這一趟又恰巧在啤酒節時拜訪德國,
感覺若不去就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來到福森之後的第二天,不是先拜訪新天鵝堡,
而是冒著斜風細雨,在寒冷的九度氣溫下驅車前往慕尼黑。

順道一提,其實去德國可以不用買火車聯票,
一張全州票在手便可暢行無阻。
21歐元約台幣八百元的票可以五個人共用一張,
一個人不到兩百元就可以在一天內不限次數坐車玩巴伐利亞啦。
(德國最棒的景點幾乎都在巴伐利亞邦內)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一個人平均還是要10.5歐元,
但可以來回慕尼黑也算很便宜。

坐了兩小時的車後,終於來到有六十幾個月台的慕尼黑火車站,
真的是不同凡響,十分熱鬧。
從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慕尼黑特殊的氣氛了,
因為有很多人都穿著傳統服飾,女生都穿洋裝,男生也都穿著吊帶褲、白襪子,
我特別愛偷偷觀察老爺爺,真的長得和卡通裡一模一樣。

出了火車站,到i拿了地圖後,便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來慕尼黑其實有很多事要辦,要幫忙買護唇膏、還要把旅支全部換成現金,
因為從前幾天的狀況看來,有名景點幾乎都在鄉下,根本是沒有Thomas Cook的。

不過慕尼黑掛著Thomas Cook的招牌竟然是旅行社,不換錢的,
害找了很久的我們,最後還是到Deutsche Bank才換到錢。
(其中發生一件迷路烏龍,我們站在地鐵站上疑惑著地鐵究竟在哪裡,
而這種類似的烏龍在薩爾斯堡和布拉格又一再發生很多次)

總之,我們走著走著就到最熱鬧的瑪麗安廣場了,




但是雨還是下著,天還是很冷,同事還因此去買了一件外套,
我們逛著商店街、買了護唇膏(任務達成!),換了現金,
可是,還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啤酒節帳篷和雲霄飛車。

究竟在哪裡呢?這是我來慕尼黑最主要的目的啊!
為了啤酒和吃德國豬腳,我們又再一次地問路。

--------------------------------------

因為中間po了很久卻斷線,所以已經沒力再重po一次了,
(討厭,我寫了好久耶><)
總之,出現了德國老爺爺教我們怎麼買票,
(雖然我們買了卻亂用,一張票有十格,我們都亂打票,一次打兩格)
(又,這次去的三個國家地鐵和公車都很少在驗票,坐車都是自己買票,
我每次都有買可是一個月來從來沒有被驗過,真是討厭∼∼∼)(←什麼心態)
還有很好心的老奶奶告訴我們怎麼去啤酒節現場,
(不會說英文,卻仍然一直講德文告訴我們要換U-Bahn,
一邊比手劃腳還幫我們找一個會講英文的年輕人幫我們)
最後,我們到了啤酒節,看到大馬路上的自由落體雲霄飛車,還有啤酒帳篷,


然後繞了會場三圈才找到位置,好不容易喝到啤酒點到豬腳……
(孔武有力的女侍沒問我們就理所當然端給我們兩大杯啤酒,我們還請她端一杯回去)




中間沒有備份到的資料實在太多,我只好哀怨地帶過,
嗚嗚,都是啤酒節重點啦∼
我只好把記憶深藏在心中了...

終於坐下來,我好奇地看著四周,人山人海的會場,
這還只是十幾頂帳篷的其中一頂而已呢。




我們後方還有個台子,上頭有樂團表演,大家都很high,觀眾也是,


還有很多人戴著奇怪的帽子(不過他們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雖然聽不太懂他們說的話,不過說真的,還是沾染了那種節慶的氣氛。

我們的豬腳,這一客要價20€,我覺得超貴...

吃完囉!


酒喝著喝著,Dale說自己臉開始熱了,
我是覺得還好(嘿:p),不過德國啤酒雖不苦不難喝,
但對我這不喝酒的人而言,卻也不算好喝,
坐了好一陣子之後,恰巧又有人來問我們旁邊的位置有沒有人坐,
我們剛好要走,便起身讓給他們了。
(是說他們有四個人,可是我們旁邊只有兩個位置,這到底是何居心-_-)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啤酒還有一大半(說來慚愧,兩人喝一杯竟然還剩那麼多,嗚)

那個問有沒有空位的先生看到好像楞了一下,
不曉得他會不會以為我們還沒喝完,是他自己把我們趕走了……
(其實我們本來就要走了啦)

出了會場,冷風襲來,
天氣不好加上回福森還要兩小時車程,因此我們也無法在慕尼黑久留,
隨便晃了晃,我們就搭上回福森的火車,再次往阿爾卑斯山前進了。

雖然只有短暫的停留,但是想做的都做了,
買到護唇膏、逛了德國的百貨公司,還看到傳說中的十月啤酒節、吃了德國豬腳。
應該說也算是很圓滿了,
不過慕尼黑是個我很想再去的城市,其實他的主要景點我都還沒有去看,
而整個城市的感覺氣氛都很棒,
我想,下次再去德國的話,應該就直接從慕尼黑下手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