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小時參加的夏令營活動都是教會辦的,
或許是它的建築是我欣賞的類型,
或許是國小合唱團那首《與主接近》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在宗教建築裡,我從小就對教堂有一份好感。

我一直不能喜歡廟宇。
雖然我也試著在莊嚴的佛像前求得平靜,
但廟裡播放的佛經總是讓我感到害怕,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那和死亡總分不開。

上一趟旅行中看見不少教堂。
雖然看見教堂我就想進去看看,但仍是走馬看花的多,
巴洛克的歌德的,很多Dom都是進去走一圈又出來,
有時因為腳酸了還利用它休息了一下……(上帝原諒我)

印象最深的,是之前提過維也納的聖米歇爾教堂,
還有標題的這一間,那是特地去尋找的。

其實會到Ramsau是為了圓小時的夢,
雖然我那時並未曾想過我竟可以到那間教堂裡,坐著避雨。

Ramsau很美很寧靜,其實後來會發現,越不出名的地方越容易讓自己印象深刻。

我們進去的時候教堂是沒有人的,外頭灰濛濛下著雨,
我把傘放在外頭,整個小教堂就只有我和朋友二人。
它或許樸實無華,沒有那些赫赫有名的教堂雄偉壯麗,卻是最貼近人們的,
教堂隨意擺著幾張明信片,想要的人便自己付錢拿走,也沒有人管你
(在神面前也不會做壞事啦:p)
後來還有一兩個人進來,但大家都很安靜,
望著最前面十字架上受苦的神,突然之間也不會去想那些世俗的煩惱了。

現在想想,我好像迷戀上那種,推開重重木門,
然後一個人走進空無一人教堂的感覺。

嗯,說到感覺,總是容易語無倫次……bb

不過我很高興可以看到那間教堂,也是去才知道原來它前面牆裡是一區墓園。
但從照片中看不出來,只能看見牆。

其實國外連墓園都好漂亮,就像花圃般,一點也不讓人害怕。

---
Ramsau:
http://www.ramsau.de/
橋的欄杆只有一邊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