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倫敦安排最完整的一天自由行,遊記拖了很久,

一方面因為大部分都寫在"A Study in Sherlock"了,一方面也是捨不得即將畫下句點的旅行,

不過,總是要把它寫完才能啟動點點印嘛!

因此還是趕快用這篇RPG一下,快速用照片混過一天,

其實今天應該另外五位旅伴寫才對,她們的今天可精彩了,都是倫敦最經典必遊的行程,

比起我這阿宅的點,有代表性許多啊!

 

雖然今天各走各的,但因為順路,天氣又好,我們還是一同前往附近的聖保羅大教堂拍個團體照~

上班日走在CITY區有種"大家都要上班我不用的爽感",路旁的水溝蓋也蠻有代表性,就來一張囉!

01.JPG  

藍天下的St.Paul Cathedral 非常美麗,我最喜歡白建築搭藍天了,

02.JPG  

今天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要啟用London Pass,第一站就是這裡,

我力推上她們爬上教堂去登高望遠(反正自己不用爬,推薦很簡單),

不過後來聽說她們只到第二層,沒有到最上面去,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第二層的view也很讚,就拿小風的照片做個代表吧!

IMG_4412.JPG IMG_4420.JPG IMG_4428.JPG  

實在很有Modern London的感覺啊,那棟三角大樓在倫敦很容易看到,

她叫做碎片大廈,是歐盟最高建築物,歐洲第二高,去年外部完工,內部則要到今年才會好,

當我看新一季的"白教堂血案"來回憶倫敦時,畫面也有閃過這棟建築~

 

至於我,則在聖保羅教堂與大家分道揚鑣,開始我的都市叢林大冒險~

一開始我往英格蘭銀行走,雖然沒有正式出現在Sherlock裡,不過203小莫也有侵入Bank of England的系統,

所以其實它也算是場景之一吧?

 

只是一開始我走到這兒,以為它就是英格蘭銀行,但後來發現應該是皇家證券交易所

03.JPG  

那塊三角形的Jubilee Walkway跟我們第一張的水溝蓋寫一樣的字,看來我一直遵循著這個路線啊!

04.JPG  

路邊一個小巷子有個入口一群人在排隊,走過去一看,原來這邊才是參觀英格蘭銀行的地方,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我到的時候離開放時間還有十幾分,但因為今天行程很滿,所以我沒有進去。

 

小莫除了英格蘭銀行,還入侵了監獄和倫敦塔,這邊就以另一組人馬今日參觀的珠寶塔來讓我的追尋之旅更完整吧!

05.JPG  

皇冠是瑞秋的最愛,據說她們看了三次皇冠!為甚麼再有輸送帶(?)的皇冠前還能看三次呢?

原來她們竟然原步踏步往後,光是想像這個畫面就覺得很好笑~XDDD

 

再把行程拉回來,我一個人漫步倫敦商業中心區。Tower 42 很快就映入眼簾了~

DSC05872.JPG DSC05874.JPG  

在夏洛克大學同學的公司前拍完照,我繼續往前走,Gherkin就在附近~

DSC05887.JPG  

印象中東京(表參道?)好像也有一個這個?

 

雖然Gherkin到處都看得到,但今天我立志走到它腳下,原來是長這樣呀!

閃閃發光好漂亮,還有恐龍!讓冷調的摩天大樓多了一分童趣。

DSC05891.JPG  

雖然是摩天大樓,但旁邊的路都窄窄的,本來想說這建築應該也沒機會走進去,沒料到一樓有間小商店,

於是我就趁機進去買了早餐~

DSC05893.JPG  

是一個冷的雞肉餃(?),蠻油的,但口味還不錯~

走遠一點來自拍一張囉!

DSC05913.JPG  

Gherkin是這棟建築的暱稱,因為它的形狀很像小黃瓜,

正式名稱是「瑞士再保公司大樓」,上方有個觀景台,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上去,這樣應該可以搭電梯,不用爬聖保羅:P

這棟大樓的建築師"諾曼佛斯特"頗負盛名,除了小黃瓜,

千禧橋、倫敦那個歪歪的市政廳、溫布利球場都是他設計的,

還有今天晚一點會到的大英博物館大廳,也是出自他的手~

 

離開了銀行區,接著往最重要的221B走,這一趟我要去的不是真正的221B,而是戲中的那個囉!

SPEEDY'S 離Euston Square很近,不過因為我走錯出口,加上路在維修,所以繞了一下,

說真的,往這邊走的心情真的很雀躍呀,傳說中的場景就在眼前,

所以雖然只有一個人,還是鼓起勇氣,跑到店裡說我要坐外頭用餐!

DSC05924.JPG  

就是這個位子,兩天後BC也坐在這裡啊喔喔喔喔喔~~~~~>/////<

我怎麼就這樣和他擦身而過了,好遺憾~

不過當下還是非常興奮的,而且來這邊的都是粉絲,大家眼神交會都會發出會心一笑,

所以我還和來自美國的一家人一起用餐聊天了~(雖然好像剛吃完早餐,但...就是要坐一下啦!)

DSC05930.JPG  

老實講,Speedy's的歐姆蛋非常普通(我想念珍妮佛家的)

老闆也有和我們聊了幾句,說現在他們在網路上票選SPEEDY最美味的菜,

我真後悔沒多問幾句,例如劇組何時會來拍之類的.....搞不好老闆會願意告訴我呢?

DSC05935.JPG  

真正的門牌是187號,兩天後拍攝有換成221B(廢話),

然後我看劇照側拍MF也有扣門環~喔喔喔喔喔還好我也給他拉了一下XDDD

 

吃完了午餐,我來到不遠處的羅素廣場

DSC05951.JPG  

這是軍醫遇到麥可,讓所有故事發生的地方。詳情我已寫過就不再贅述,

雖是小公園,但也非常悠閒,據說隔天小風和老黃也有來這裡~

DSC05949.JPG  

廣場旁就是倫敦大學,印象中第一次來英國也有到這邊耶~

DSC05953.JPG  

倫敦大學旁邊就是大英博物館,小夏和醫生家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哈德森太太一定給了不少折扣呀!

因為很想上廁所,所以就順便去大英博物館囉!(喂)

DSC05966.JPG  

就是這個屋頂,和小黃瓜大樓是同個建築師設計!

來到大英就順便看一下MUMMY!

DSC05986.JPG DSC05988.JPG DSC05990.JPG  

英國的博物館真的很親民,不收費政策讓人覺得這國家更有藝文氣息!

可惜沒時間好好逛一逛,下次吧下次!

DSC05994.JPG  

到此一遊~

 

離開大英博物館之後,我搭地鐵來到Charing Cross,其實這邊有真正的Northumberland avenue,

路上有一間叫Sherlock Holmes的PUB,有機會應該也要去一下的~

 

很快又回到特拉法各廣場。

DSC05998.JPG  

在這邊我看到有"活動的i",也就是有人在一旁回答觀光客問題,

因為看到他有發地圖,地圖控的我就去要了一份,拿到倫敦地圖感覺真好,雖然都要回台灣了....

DSC05999.JPG  

往圓環的其中一條路走去很快就會到海軍拱門。

我在此打電話給五人小組,得知他們正要搭遊艇往西敏碼頭,因為時間也難以控制,我就繼續一個人旅行囉!

 

此時Mycroft的不說話俱樂部到了~

DSC06010.JPG  

踩完點後,順便到路對面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晃晃~

DSC06027.JPG DSC06034.JPG  

白建築和藍天真是美啊~

當另一組人馬想方設法遠遠要和大頭兵合照時,在這邊可以輕而易舉的和騎兵合照喲

DSC06039.JPG  

接著穿越聖詹姆士公園~

倫敦的綠地超多,讓這個城市多了幾分悠閒,當倫敦的松鼠也很幸福呀!

DSC06047.JPG DSC06048.JPG DSC06050.JPG  

因為腳痠了,我就在面湖的長椅上休息片刻

DSC06053.JPG DSC06055.JPG  

啄蘋果的水鴨,彷彿撿到寶了~

DSC06058.JPG  

只要是公園,就有人席地而坐,這裡還有躺椅,

隨著年紀增長,我好像越來越羨慕這樣的生活,或許我老了以後也會坐在廟口的榕樹下下棋吧?XD

 

穿越詹姆士公園就會來到遺失菸灰缸的白金漢宮!

DSC06060.JPG  

說到白金漢宮,就要放一張五人小組支援的照片!

IMG_4435.JPG  

是不是專機送約翰到白金漢宮來和只裹床單的偵探相會啊?

 

一個人就只能這樣拍到此一遊照~

DSC06065.JPG  

離開白金漢宮大門後,我花了非常多時間找Irene那棟房子,

因為那邊的建築時在長太像了,間間都是豪宅~後來出動導航也是繞了很久....

想想來這邊的CP值實在不高,也不過就是在別人家門口拍張照罷了呀!

201-2-1.JPG  

(回台灣後聽說這間44號要出售.....可是...買不起呀!:p)

 

在這邊和五人小組連絡,最後決定前往soho去吃安傑羅的店,

現在想想,真的那天不吃,這趟也不太有時間去了,感謝大家一起陪我呀!

我們還很有緣的在附近的路上巧遇,在倫敦街頭遇到也是一種浪漫耶!

DSC06082.JPG  

安傑羅的店的真正店名XD  是一間西班牙酒館,我們到的時候,下午TAPAS特價時段已過~

那來壺Sangria是一定要的囉!(不過比預計中小壺呀,很不豪邁,我想念Windermere的酒)

 

憑著之前去西班牙的印象,我們點了一些熟悉的菜色,Gambas是必點的,還有西班牙蛋餅、冷湯,

DSC06086.JPG  

每道都很好吃,那盤蝦子更是讓我想起在Frigiliana吃的美味蝦子,連油都好香,讓人忍不住想拿麵包沾光!

(但麵包也要錢,我們沒點)

值得一提的是波菜,看起來很像生菜,但其實是熱的,可能是用橄欖油淋過還怎樣,好好吃,

滿足我們想念熱炒青菜的心~

DSC06087.JPG DSC06088.JPG  

除了上面四道,我們還點了這些,tapas東西分量都不多,但是很美味,甚至比去西班牙好吃!

DSC06089.JPG

 

番茄那道印象中是魚,是這一餐我比較不合口味的,下方那個好很多,但是好少啊~

DSC06090.jpg

 

 

 

 

DSC06091.jpg  

另外幾道肉品都很不錯,水準之上。

但價格也是水準之上,一小盤就要四五百~

最後每個人也都要來到甜點啦!我們各點三分~

DSC06092.jpg  

我是吃下方的加泰隆尼亞布丁泥,上方焦糖烤得酥脆~下方餡料甜而不膩。

 

算是美味的一餐,吃巧不吃飽。

總共十道tapas,一壺酒,六個甜點,結帳時破了我們此行的記錄~

DSC06101.JPG  

原本只想到破紀錄,沒有對英鎊這數字有甚麼感覺,直到走出店門口,

我算了算......我們今晚吃那樣台幣7000塊喔?大家才被7000震攝到,

因為真的沒有飽啊~肉一人一口,蝦子還不夠一人一隻咧,比吃龍蝦還貴!

 

都是為了這個!窗邊的燈沒有改,如果是小圓桌會更完美!

DSC06104.JPG  

DSC06109.JPG  

因為吃完才七點多,我竟然加入了小風和老黃的"勇咖組",不回家而選擇繼續逛街!

(大夥說我在倫敦活力超充沛)

IMG_4612.JPG IMG_4691.JPG  

華燈初上的牛津街~這邊有超便宜明信片和倫敦紀念品,其實我們也沒逛很久,因為店陸陸續續都要關了,

大家真的是抓緊時間逛,倫敦六天真的是不夠不夠啊!

-------------------

最後加映:五人小組的藍天背景塔橋開,他們今天終於看到了!

IMG_0174.JPG  

還有郵輪上美麗的倫敦眼~就說他們今日行程經典,真的沒有人要寫一篇分享嗎哈哈~

IMG_4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