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Bath的清晨,依舊像前幾天一樣必須早起,

由於昨天一時動念,和前來搭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說好了今早預約他的車,

卻忘了早已麻煩Patrick幫我們叫車,

再打電話取消的後果,便是必須承受可能兩個預約都被取消掉(因為是同一間車行)

於是心中總有些惴惴不安,生怕一個錯誤,讓大家無法搭上8:30的巴士前往倫敦,那可就麻煩了。

 

吃早餐前,我獨自出門到對面的郵筒投遞明信片,這幾日出門總是向左走,

到了要離開的這天才第一次向右走,寧靜的住宅區感覺其實挺好,

還意外遇到了晨起散步的小風,共享了巴斯的早晨。

01.JPG  

擔心的事幸好沒有發生,八點的時候車子來了,我們與Patrick匆匆道別,

看著司機把六個大行李箱堆上車,有這麼一台車能同時把人和物都載了真是太完美了。

 

今日我們不搭火車,改搭便宜的National Express,到倫敦只要6.5鎊,300塊台幣,

但到巴斯的行車時間卻比表定的2小時45分還要多了半個多小時,(而且半路還下雨)

以至於當我們風塵樸樸的抵達維多利亞車站時,已將近中午12點了。

02.jpg  

這張照片或許看不出來,但實際上的維多利亞站十分擁擠繁忙,想從這頭走去那頭都需快狠準的功力,

興許是悠閒的生活過太久,我們一群鄉下來的一時間還真不習慣繁忙的都市步調,

連賣牡蠣卡的旅客中心隊伍都大排長龍,在這兒手忙腳亂的公費交接應該讓社長嚇壞了吧?

我和瑞秋則做為代表,前往購買六張倫敦必備Oyster card,

雖然只待六天,但沒有精算的我還是直覺買七日券30.4鎊會比較划算(總之就是這樣,反正本團也沒有精算師)

排隊的時候,我們還撿到了一本護照,是一位以色列小女孩的,

掉護照實在是件麻煩事,我們後來交給了站方,真心希望他們後來能找到遺失的護照啊!

 

雖然delay了一段時間,但我們後來順利的到了住宿的地方,順利的check in,

接著就馬不停蹄的展開我們旅途中最後一段滿到爆的行程:倫敦市區參觀。

 

對於熱愛market的我來說,這次在倫敦實在沒有甚麼機會逛到著名的市集,

只能利用星期五中午的時間到Borough Market吃個午餐囉!

 

倫敦的市集中,有的是骨董小東西聞名,有的是食物蔬果較多,

Borough Market就是個主打生鮮食物的市場,位於London Bridge地鐵站旁,出站就能看到了。

旁邊還有一棟三角型高樓,也是倫敦很容易見到的建築物。

15.JPG  

逛菜市場就是為了午餐而來,我們一進去就看到這顯眼的海鮮飯,當然是非吃不可!

03.JPG 04.JPG  

買之前可以試吃,一鍋海鮮飯一鍋咖哩飯,我們各買了一份來分享。

05.JPG 06.jpg  

六個人要一起開動還蠻困難的,只好找了個比較少人出入的樓梯間,

上頭的咖哩飯比較屬泰式口味,味道比較濃郁,我覺得比海鮮飯好吃~

 

這裡也有各式果汁,但換算成台幣以後我們都不想買....(為何果汁就要換算其他都不換算?)

07.JPG  

比較妙的是西瓜切片,真的就是切半圓型,和圖畫或橡皮擦造型一樣,

我這才驚覺,原來我平常切的西瓜不是我平常畫的耶!

08.JPG 09.JPG  

14.JPG  

這裡也有肉品海鮮和蔬果,但因為我們接下來還有行程,無法在此採買,實在有點可惜~

不然我對朝鮮薊覬覦已久啊!

 

看到蘑菇雞肉鹹派也忍不住買了一個,好吃~

10.JPG 11.JPG  

六個人要分食這個派其實還蠻有難度的XD

 

甜點更是無法抗拒

12.JPG 13.JPG  

記得我們買了一個檸檬塔和另一個....甚麼塔我又忘記了(天啊記憶力也太差,呼救~)

檸檬塔比法米甜,但我覺得也還蠻好吃的

 

咦,我們六個人只吃了這少少的東西嗎?因為我沒照片了也想不起來其他......看來我們真是小鳥胃啊!

(雖然烤香腸很香但有人再也不吃英國香腸了哈哈)

 

逛了一圈market後,我們來到最倫敦的地方~泰唔士河畔........

16.JPG  

這裡上次我只跟葉小玲來,所以連瑞秋都是第一次到呢~

 

夏日的觀光客人潮一波接著一波,沒辦法再像冬日裡有那麼悠閒空曠的景了.......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反正本日重點不是London Eye!

 

附近的西敏寺

17.JPG  

計畫中今日下午要進去國會議事廳參觀,只有暑假休會期間才能每日有導覽團,

不然平常好像都只有周六有開放~

18.JPG  

這地方來了幾次都沒進去過,心有不甘,所以這次把大家招來~

19.JPG 20.JPG  

由於事先不確定時間,所以沒有先在網路訂票,好在場次不少,當場買就可以了

(但現場買沒有六人團體票,可能貴了一兩鎊,印象中是16鎊左右)

 

瑞秋為了測試工作人員有沒有認真工作(?!),還拿了Chatsworth House的票出來充當議事廳的票XDDD

(大小差太多一下子就被識破了XDDD))

21.JPG  

國會議事廳是要跟導覽場次的,通過安撿後先在這個大廳集合~

22.JPG  

接著就完全不能拍照了,國會議事廳很多地方都富麗堂皇,不能拍好可惜.....

不過最可惜的是................有椅子也不能坐啊!

 

幫我們介紹的是一位很嚴謹的女士,她一開始就告訴我們裡頭就算有椅子也不能坐下喔!

75分鐘的導覽,我們就像鴨子聽雷.....不能拍照....不能坐下....可能有人到後來會有種花錢自虐的感覺~

還好我還有著對"大英政府"的愛在支撐.......想起看過的首相和議員的議事場景,身在這個場所裡還算是有趣~

 

不過對國會議事廳最驚艷的是好不容易導覽結束、走出來以後的場景。

22-1.JPG  

藍天加上金黃色的議事廳,好美好美~

而且還為我們留下這一刻的時間──下午六點了!

23.JPG  

背景拍起來像合成照~

24.JPG  

由於今晚還有悲慘世界要看,我也來不及再走去附近但不順路的蘇格蘭場,

只能繼續前往SOHO區,從這裡走過去還蠻近的,沿路走過英國政治中心白廳大道就能抵達特拉法各廣場。

 

臨走前總忍不住再三回眸,

25.JPG 26.JPG  

沿著Parliament street 和Whitehall走,會經過財政部、外交部、國防部等等政府機關......

27.jpg  

這裡的建築物都是白色的,路中間還有發人深省的戰爭紀念碑,

國外這樣的紀念碑還蠻常見的,可以隨時提醒大家戰爭的可怕及和平的可貴

放在政府機關區也很適合~

29-1.JPG  

最多人張望的當然就是唐寧街十號的首相官邸了

30.JPG  

我很久以前也曾在此張望過,那時台南高雄還有一個連鎖茶店叫"唐寧街10號",學生時代還蠻愛去的~

 

走到底就是National Gallery和特拉法各廣場,現在這邊的鴿子比以前少很多,但多了一支公雞~

31.JPG  

我非常喜歡國家藝廊,可惜這次沒有時間再去一次,

這裡也是Sherlock的取景地,算是非常容易到達的一個點~

 

晚上七點半要看悲慘世界,我們七點就先去取票~

本來有點不確定路線,但一看到這個建築馬上就安心了~

33.JPG  

因為.....我曾經在看完Mamma Mia後,貼過這個夜景在blog啊!

這兩年沒事就自己重看遊記神遊到超眼熟的啦!

皮卡地利圓環真的是倫敦隨便走就會到的地方~

 

順利拿到票囉!

34.JPG  

能重溫這部我最愛的音樂劇讓人很開心,大家也因看過電影,對劇情都能了解

今晚的CAST都不錯,芳婷是個亞洲臉孔,回來查了以後發現是韓國人~

 

在倫敦不管看MUSICAL或是CONCERT氣氛都蠻輕鬆的,

中場休息還有勞老黃幫買了叫賣的Haggen Dazs~

35.JPG  

然後完全不記得晚餐吃了甚麼耶!應該是家附近的Tesco隨便買吧?

每晚回家前逛逛tesco好像也成了必做之事呢!

還有自己結帳~也成了英倫記憶之一.....(每次自己結帳總是想到約翰和收銀機吵架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