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忙到沒時間吃早餐的日子,格外想念一個月前悠閒吃早餐的時光,

也才一個月呀,卻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了..........

 

本日行程是巨石陣一日遊,但因巨石陣不需用到一日,所以還會順道去其他的小鎮走走。

因為交通不便,我們參加了MAD MAX的旅行團,記得是兩三天前才透過網路訂的,32.5鎊,

線上付款後只要在指定時間去集合就行了,還挺方便的~

 

可能是這個團在巴斯也小有名氣,所以Patrick和計程車司機都知道要到哪兒集合~

今早請Patrick幫我們叫車,公司派了一輛大車來接我們六個人,讓我們省了一些錢,

後來每天早上就都跟這位司機叫車,真是方便多了~

 

03.JPG  

這是集合的地點,我們算是最早去的,抵達的時候都沒有人,讓我們不禁有點擔心.....

還好時間到時大家都出現了~

02.JPG 05.JPG  

可以看出天氣很好,我們在等待的時候就隨便拍拍街景。下方有個小公園~

04.JPG  

就是在這飯店前集合~

8:30時,兩輛小巴很準時的出現~

一樣是司機兼導遊,我們的司機先生是位氣質男,雖然他自稱梅爾吉勃遜,

但我們覺得他比較像老了以後的休葛蘭~XDD(後來我真的跟他說了~)

 

一上車導遊先生就先問大家從哪裡來,作個初步的介紹,

本來我們應該是最遠的,想不到還有兩位從澳洲來的把我們打敗了~

另外有兩位英國的女士和一個來自馬德里的家庭~16人小巴就坐滿了~

 

因為巨石陣永遠很多人,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那兒,趕在大批觀光客之前先去參觀~

可以看出天氣非常好~

06.JPG 07.JPG  

巨石陣位在一個很荒涼的地方,所以到那邊的時候,會看到空曠的地方突然停了一堆車子。

原本我是不打算進去巨石陣的,因為車開到停車場前就可以遠遠看到巨石陣,

而進去要8鎊,我想說用我的相機把鏡頭拉近拍幾張照就行(因為我看浩角翔起說這裡超空虛)

不過,下車以後,大家好像都想進去....所以很隨便的我就跟著買票進去了...

(而且英國人很奸詐,還故意把停車場旁邊都圍起來,如果不進去,就得走一小段路到路邊才拍的到)

 

但一進去...........才發現真的好空虛啊!(我第一句話:這樣要八鎊?)

09.JPG  

因為就是一片草地,中間一堆石頭這樣,而且這些石頭比我想像中還要小,

我們只能遠遠看,就......更小了.....一點都不震撼.....囧

這樣繞著他走一圈,就是全部了~

08.JPG    

雖然有語音導覽,但我現在實在想不起甚麼....大概聽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聽甚麼

總之就是這個巨石陣很神奇,在夏至冬至之類的時間點,陽光會照在不知甚麼東西上....很準就對了

11.JPG  

我們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但其實根本都一樣,就是第二個羅馬競技場嘛!

10.JPG  

特別放上瑞秋戴墨鏡的照片,她終於把她的墨鏡戴出來了,

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天就從晴空萬里變成陰雨綿綿了.........

09-1.JPG  

空虛到拍地上的小野花~

12.JPG  

因為導遊先生說只有"我"不准遲到,所以我可是戰戰兢兢的走在前面呢!

看這幾位姑娘還很專心在聽導覽,巨石陣的介紹就給她們補充好了~

 

在巨石陣停留一小時後,發現觀光客真的瞬間多好多~真想知道他們的心情,哈!

 

結束騙錢的巨石陣,接下來的小鎮才是我的重點~

首先在路邊看到這個

13.JPG  

必須要承認雖然休葛蘭先生的英國腔講起話來超好聽,但我只有享受他的聲音,聽不懂他介紹的內容....

印象中有講到prince charming....可能是在某種狀況看到這個景會遇到白馬王子?(不負責任猜測)

我到覺得這個比巨石陣有趣多了,但只有搭車經過,連下車來看都沒有,所以只能透過車窗匆匆拍張照~

14.JPG  

有經過一區蠻多這種屋頂的房子,還蠻可愛的~

 

休葛蘭先生說要帶我們去看另外一個有奇怪石頭的地方,觀光客沒那麼多,而且不用錢

就是這些石頭~

17.JPG 18.JPG  

這就是老了以後的休葛蘭~

我們下車以後就開始飄起濛濛細雨,很不巧的我今天還沒帶傘(巴斯天氣那麼好~)

這些石頭更大範圍的圍了一圈,不知道是不是外星人的神祕力量所為.....

16.JPG  

我個人比較膚淺,對神秘石頭沒有太多興趣,反而是對停車場旁邊開滿花的商店比較喜歡

所以一等到解散,就跑去逛小店拍照了~

20.JPG  

19.JPG 22.JPG  

就是在這裡看到很大的薄荷糖~這間店超會種花的,

我們就在此避雨,等時間到上個廁所繼續旅行(我的相機還掉到地上,好險沒壞)

23.JPG  

忘了是不是在接下來的車程發生插曲,還記得我說過車上有個馬德里家庭嗎?

他們家有兩個小正太,可能下了車就吃很多東西,司機又安排他們坐最後(好怪的安排)

所以他們就.....吐了........

這時大家連忙掏出可以幫忙的東西,社長捐了濕紙巾,小風拿出精油....

其他乘客也給了紙巾,我們前方的兩位英國女士主動跟他們換座位~

大家互相幫忙的感覺還挺好的....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的車從此就只能慢~慢~開~

 

午餐是在小鎮Lacock吃,在這邊導遊給大家比較多的時間,

Lacock是國家信託的小鎮,我的理解是住這邊的人財產並不是自己的,是國家信託的

古老的房子保存得很好,常成為電影電視場景~

如哈利波特(圖書館,哈利的家),BBC版的傲慢與偏見、BBC影集Cranford都有在此取景

(哇我全部都看過!是否該來重看一次?)

24.jpg  

這村莊據說很難迷路,因為就東西南北四條路走一走就是全部了~

導遊也介紹小村莊有間歷史悠久的麵包店,所以我們跑進去買東西吃~

26.JPG 27.JPG  

我買了一個蘋果派~

還用公費買了一個鹹派和另一個.......甚麼我竟然忘記了!(真的沒圖沒真相)

28.JPG  

我記得這個鹹派很好吃~另一個比較普通,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失去印象?

28-1.JPG  

小鎮閒逛~

導遊停車前有經過一個需要門票的教堂,

29.JPG  

然後他告訴我們,前陣子有個日本女孩跟他講,

教堂後有個小門,門上雖有鐵鍊,但其實根本沒有鎖!

他都這樣說了,我們就想說不然去看看好了.....

28-2.JPG  

不過老實講我們很猶豫,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去~

直到走到牆邊,發現我們車上那對澳洲情侶已經進去了!

才鼓起勇氣,拉開木門...........(還對自己說,不要進去教堂,在外面草地走走就好)

 

但、我們這群人真的不是做壞事的料,根本不太敢往前走~

但停在荒涼草地這邊又超不自然的~

30.JPG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啊?(整個失億)

總之我們很害怕又很心虛,在這邊吃了一塊餅乾,

一直覺得外面有人在看我們,匆匆拍了幾張照就又趕緊出來了~

29-1.JPG  

這個George Inn也是餐廳兼古蹟的樣子~

30-1.jpg  

我們還逛了對面的手工小店,香皂都好可愛~要不是很重,還真想買呢!

 

因為此趟一直都沒有吃冰淇淋,而剛剛麵包店門口又說他們冰淇淋歷史悠久,

讓我整個心癢~趁著大夥去上廁所時,說服社長和我一起吃冰~

31.JPG 32.JPG  

好吃喔~但這樣2鎊也是不便宜~

 

集合地點在這間the red lion,我想除了我們,整團應該都在裡頭

(會不會是導遊親戚開的啊?XDD)

而且我們遍尋不著導遊說的fish & chips,午餐沒吃飽啦!

33.JPG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柯茲窩南部的Castle Combe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英國就想去的地方,當年走了Cotswolds好幾個小鎮,

就是這裡太南邊不順路沒走到~這裡可是有"英國最美村莊"的頭銜呢~

33-1.JPG  

Castle Combe是個只有短短一條路的小村莊,但因保存得古色古香,

彷彿跟睡美人故事一樣,時間在此暫停......

這個特色也讓很多電影到這邊拍,最近兩年的電影「戰馬」就是其中一部....

(我們這趟英國行充滿了各式場景啊!)

warhorse_2.jpg  

我們到的時候非常不巧的下著雨....我真希望與巨石陣的天氣反過來啊........  

可能因為車子開得比較慢,我們在這邊只有短短半小時可以停留.....

又因為下雨,其實感到時間不夠用....

34.JPG 38_nEO_IMG.jpg  

如果天氣好一定很漂亮~

35.JPG

若是時間夠,下雨天到tea room喝茶是再美好不過了~

 

37_nEO_IMG.jpg  

40_nEO_IMG.jpg  

短短一條路我們逗留了很久,幾乎時間都花在這兒~

39_nEO_IMG.jpg 39-1.JPG

雨忽大忽小的,好難拍照啊!

 

39-2_nEO_IMG.jpg  

後來發現最經典的角度是要過橋之後往村莊拍,但我們到橋這邊就往回走了,

事前沒做好功課的遺憾......

41_nEO_IMG.jpg 43_nEO_IMG.jpg  

這個老郵局在我2000年買的書裡是還有營業的,

但我們2013年去已經沒有了~

 

利用集合前5分鐘去教堂看一眼~

44_nEO_IMG.jpg 45_nEO_IMG.jpg  

因為蠻喜歡Castle Combe,所以我想在這兒寄張明信片,

結果才寫完住址,車就出現來載我們了,導致我的明信片內容只有"車來了"三個字.....

好像很浪費,但回來再看卻也有臨場感呢

 

48_nEO_IMG.jpg  

路邊的手工蛋糕,據說每日新鮮出爐,要買的人自己放錢自己拿~

我是坐上車才看到,不然真想買一塊嚐嚐~

 

此時又發生另一個插曲,瑞秋上車後,說找不到相機,連忙請休葛蘭先生讓她回教堂找,

結果還沒下車又發現相機在口袋....XDDD

 

回到巴斯後,我們打算去有名的Sally Lunn's吃麵包,

地址和集合的飯店很接近,問了導遊先生才知根本就在隔壁,超級近的!

49_nEO_IMG.jpg  

因為看到晚餐 2 courses 12.5鎊,我們想說不然直接吃晚餐好了

當時也快五點,晚餐即將開始,就一邊避雨一邊等~

 

這間店生意很好,不過我們吃晚餐時,幾乎都是東方面孔~

50_nEO_IMG.jpg  

前菜我們都選了濃湯和他們最有名的圓麵包....

不過這個麵包......就像台灣普通的軟軟大麵包啊.....可能在麵包很硬的英國很特別,

但在我們吃來覺得也還好.....

濃湯是咖哩口味~我吃的時候心裡想:若是來這邊吃下午茶可能會更空虛...

 

查了一下別人的網誌,這邊的午茶是這款麵包夾肉(類似三明治)或抹果醬....

也有像SCONE的吃法,塗上奶油和檸檬醬~(這樣好像還不賴?)

51.JPG 52.JPG  

我的小羊排~還OK,但印象中好像陳小安的豬排最好吃?

肉下面鋪著另一個BUN,果然是這裡的招牌啊!

 

吃完飯,很順利的搭到六人計程車~這邊果然是市中心,車子好叫很多~

行程滿滿的一天,除了下雨和騙錢的巨石陣(但朋友說總是要來給他騙一次的),似乎是還不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