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傲慢與偏見」是我人生中看的第二本小說,一直覺得,會不會喜歡一件事,最初的印象非常重要。

(這麼嚴肅的書名我本是沒興趣的,多虧了當年某作文範本提到這本書,而我家剛好有!)

因為書中迷人的Mr.Darcy,讓我愛上閱讀小說,

但看了再多,這本書始終是我的最愛,所以當有機會可以一遊伊莉莎白的度假路線,當然說甚麼也不會放過了!

 

雖然這只是本虛構的小說,但珍奧斯汀在寫書時是有其真正參考對象的,

例如達西先生的塑造就是參考Chatsworth House的第六任公爵,

他們都年輕時就從繼承龐大的家產,也都有個仰慕自己的妹妹喬治安娜。

 

從Chesterfield到Chatworth有直達車,但車次較少,我們是搭公車到Baslow再走過去。

雖然從Baslow走過去要多花點時間,但這中間的路非常迷人,我覺得很值得,

所以推薦可以用走的去,時間配合的話再搭直達車回來。

 

昨天去Bakewell時,路過Baslow這個小村落,當時就覺得很漂亮,有衝動想下車逛~

結果今天就又到這裡,真是有緣呢~,

車票我們買來回票3.6鎊,六個人的票打成長長的一張,

司機要拿給我們都要繞好久~:p

001.JPG  

到了Baslow以後,我們先隨便走走,公車站旁有間小商店,店外放了一個桌子寫了FREE RANGE EGGS

這個字常出現在民宿早餐菜單中,我也曾經查過,但查了總是又忘記,

有一位牽狗的先生聽到我和老黃嘴裡念念有詞討論這個字,還特別跟我們解釋這是土雞蛋~

果然有人一講我就再也不會忘記了~感謝這位牽著沒眼睛狗的先生的英語教學~:D

01.JPG  

(結果沒拍先生只拍狗)

01-1.JPG  

路邊還有一位小姐騎馬走過~笑容滿面的~

 

我們下車後不太明白要如何去Chatsworth,問過路後才發現過了旁邊的小橋就有路標,

Baslow的房子都好可愛,我們光在這條路的路口就逗留好久~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6-1.JPG  

老黃還看中一間要賣的,打算中了頭彩就買下來當作再英國創業賣鹹酥雞的旗艦店~

而瑞秋,當我後來問她覺得此趟哪裡最喜歡時,她竟然回答:

Chatsworth House.........前面那條路的房子....

我想這裡的屋主們聽到這答案一定很驕傲,而公爵大概要哭了.......

 

進入小徑前,有個很特別的旋轉門,

07.JPG  

這個是人走進去,等門轉一圈,再從出口走出來,

但不習慣的我們很容易跟著自轉.....那畫面就非常好笑~XDDD

 

再來就是美麗的散步路徑,走在這條路上我都會幻想Lizzy和Mr.Darcy可能也是一起這樣散步著,

書中也很多Lizzy散步的場景,而放眼望去,似乎一切都沒有太大改變呢!

08.JPG 09.JPG 11.JPG  

路兩旁可以看到大量的綿羊,我們經過的時候,還看到一區排隊走著要去吃草,

那畫面簡直就像螞蟻一樣!

12.JPG  

有的還會停住不動,後面的羊剛開始會等,再來就會不耐煩的走過去,還蠻妙的~

而Chatsworth前的羊更是超級自由,連柵欄都沒有,隨便牠們在草地吃草~

還會跑到馬路上去

13.JPG 14.JPG  

本來想說,我跟羊合照的大好機會終於來了!

但卻有小孩跑來跑去,把草地上的羊都趕跑!\_/##

 

看到這況,我們有效率有頭腦的team立即開始規劃!

她們叫我就蹲在草地上就好,然後其餘四人從東西南北各方慢步前進,讓羊不會從別的地方跑掉,

只會從我方向來!至於另一人陳小安,就是把相機對準我~

幕後長這樣~

15.JPG  

因為這個計畫實在太好笑了,我整個很怕我會被羊給踐踏過.....

最後成果是這樣~我和後面的羊都藏著一種驚恐的表情吧?XDDDD

16.JPG  

任務完成,來欣賞一下美麗的達西先生家~

14-1.JPG 16-1.JPG 16-2.JPG  

草地十分廣大,有很多人會攜家帶眷或是和朋友來上面聊天、野餐~

前面是條小河,水鳥在上頭悠閒游著....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呀!

 

一開始我們不知要去哪裡買票,走錯棟跑道後面的餐廳紀念品區,

所以我們竟先逛了紀念品......但這樣也不錯,

可以藉由明信片及商品,了解裡頭的重點必看所在~

 

後來終於買到票啦!花園+主建築 16鎊

17.jpg  

這裡的花園超級大~

我們一進去先看到溫室的部分,有很大很大長得像檸檬的果實,還有一間全部都是葡萄~

17-1.JPG 18-1.JPG  

佔地超遼闊~

19.JPG 20.JPG 20-1.JPG  

這只是門面而已,裡頭的花園分成好幾個部分,

為了電影場景,我們先走去有池子那頭~

21_nEO_IMG.jpg  

2006的電影中,伊麗莎白參觀潘巴里莊園,遇到提早一天回來的達西先生,就是在這個樓梯上被他叫住~

 

噴水池的雕像~

21-1_nEO_IMG.jpg  

這個池子就超大,本來我想走去最後面拍噴泉在中間的景,但一半就累了....

所以放棄!從旁邊拍就好~

22_nEO_IMG.jpg 23_nEO_IMG.jpg  

另外兩個法力高強的人士在一旁發功~

24_nEO_IMG.jpg  

25_nEO_IMG.jpg

我們這趟常犯的錯誤是:常一開始就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以至於最後逛不完....

這邊也是一樣.....簡介上還有好多花園,當我們回過神來時,趕緊前往~

26_nEO_IMG.jpg  

現任的公爵在莊園中佈置了許多現代的裝置藝術和雕像,但我比較喜歡原本的古典風~

27_nEO_IMG.jpg  

另外一個花園

28_nEO_IMG.jpg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想直接去找出迷宮花園在哪裡~

29_nEO_IMG.jpg  

到囉!

29-2_nEO_IMG.jpg  

但是!這個迷宮花園真的很迷~我們分頭行動,可是最後都沒有路啊!

反而是繞著最外圍走一圈就到出口,但設計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原本我們很有興致要破解,但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路,

又掛心還沒參觀Chatsworth House,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29-1_nEO_IMG.jpg  

花園還有很多地方我們來不及去.....只能拍拍經過的

30_nEO_IMG.jpg 31_nEO_IMG.jpg  

這葉子真是超級大的~下雨遮傘效果應該高過五百萬~:p

32_nEO_IMG.jpg  

據說我站的點是告白最佳場景,

看著這遼闊的景色,好像可以體會到伊麗莎白當年的murmur:原本我有機會做這地方的女主人的XDDD

難怪達西先生求婚成功了~(不是因為這樣吧?)

 34_nEO_IMG.jpg  

裡頭還有冰淇淋車~但小安太挑剔,吃冰淇淋還要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他這一趟雖然想吃但都沒有吃到!

 

我們結束花園參觀,趕緊前往主要建築!一進門的大廳就富麗堂皇~

35.JPG 36.JPG  

我們在這張椅子上大概拍了30張........XDDDDD

裡頭的房間也都跟皇宮一樣美麗~

38.JPG 39.JPG  

這個套房非常奇妙,櫃子一打開變成浴室?

40.JPG  

43.JPG  

裡頭有很多畫~我特別覺得跟下方這位小姐似曾相識~

不知道是否她曾經出現在小說封面上呢?

44.JPG  

精緻的鑰匙~

45.JPG  

達西先生的書房?

46.JPG  

我最期待的圖書館!

47.JPG  

圖書館沒有對外開放,我們走過去時有人在縫補地毯之類的,修復這個應該工程也不小~

會期待圖書館,是因為我覺得這裡是展現主人品味的地方,而伊麗莎白一定也非常喜歡這裡~

49.JPG 50.JPG 52.JPG  

參觀到後來,還有一個地方介紹電影的場景~

53_nEO_IMG.jpg  

電影中出現過的雕像場景~

這些都是Chatsworth原本就有的收藏,拍電影時應書中情節,加了一尊達西先生的雕像(書中是寫畫像)

但因為某種原因,那尊雕像現在移到另一個小房間~

57_nEO_IMG.jpg 58-1_nEO_IMG.jpg 59_nEO_IMG.jpg  

本來我們忘記看上面這個就走出去了,看到明信片才驚覺,還拜託小姐讓我們走回來看~

還好她就在門口~

54_nEO_IMG.jpg 56_nEO_IMG.jpg  

這就是電影拍完後留在這裡的達西先生像,注意一下這兩個雕像的說明有何不同?

答案揭曉:正常都是寫:Please Do Not Touch!,只有達西先生的是:Please Do Not Kiss!

展場人員特別說,這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先前放在外面那個地方展覽時,

常常有唇印印在上面,所以現在才收進來,並加註此標語~XDDD

60_nEO_IMG.jpg  

從橋的另一邊看~

配合公車時刻,,該往回走囉!

61_nEO_IMG.jpg  

我們今天雖然只有參觀這裡,但這邊時在太大了,不僅沒看完,其實走得腳也有點酸....

又沒吃午餐~大家回程都有些餓,老黃還拿出湖區帶來的救命薄荷巧克力分給大家~

63.JPG  

在BASLOW等車時,我特別寫了張明信片投寄,後來自己都忘了~

回來已經兩個禮拜,早就收到山峰區,甚至連倫敦的明信片都寄到了,

原本以為明信片已經到齊,卻在昨天收到兩張Bakewell和這一天在CHATSWORTH等車時寫的明信片,

彷彿是要呼應遊記似的,又讓我回到一個月前的時光~

 

回Chesterfield後,我們去逛了Tesco,看到超大包洋芋片

64.JPG  

還有Peppa Pig的優格~

這次看到很多Peppa Pig的東西,其實我也很喜歡呢!

65.JPG  

晚餐買了這個瓶果口味的米甜食當甜點,有種回到西班牙的感覺~

66.jpg  

行程滿滿,卻非常滿足的一天,看來達西先生家受到好幾位同伴的青睞~

希望有機會能舊地重遊,把沒去到的地方好好再逛一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