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當日光強烈的灑進我和瑞秋的公主閣樓時,

老黃與老陳的高級套房正沐浴在溫和的天光之下,

於是乎,當我去跟他們敲門時,她們早就起床,在窗邊拍了一百張照片了~

有鑒於攝影師平日總在幕後,鮮少出來見人,我決定特別利用這個機會,放一下老黃特輯~

01.jpg 02.jpg  

吃完美味的早餐,我們今天買了公車一日券,打算搭車道較遠的小鎮玩囉!

 

我們原本是預計要去Ambleside & 波特美術館/鷹匣,所以就先搭車去Bowness

遊客眾多的湖區也有雙層公車,不怕風吹的我當然是選上層囉!

03-1.JPG 04.JPG  

昨天走半小時的路程,搭上公車一下子就到了~真好!

社長吹一吹就怕頭痛,跑下去和瑞秋陳小安一組~

05.JPG  

可是到了Bowness要買船票時,發現船票不太便宜,又因我們買的公車一日券可以往北到Grasmere,

所以我們就臨時改行程,徹底利用公車一日券,搭到Grasmere去~

06.JPG  

要往Grasmere和Ambleside是往北走,而Windermere到Bowness則是往南,

所以我們又搭上同一班公車經過Windermere去Grasmere!

司機應該覺得我們很無聊吧?到底是搭來Bowness幹甚麼?XDD

 

Windermere到Ambleside車程約15分鐘,沿途風光明媚~

07.JPG 08.JPG  

我們直接先搭到比較遠的Grasmere,大概30分鐘,

一下車就是一片草地和漂亮的房子~

09.JPG 10.JPG  

這裡大家都很悠閒,陳小安一下車就看到有人牽很可愛的西施狗,馬上跑去摸~

此地遊客不少,有很多健行的路線,也是詩人華茲華斯的故鄉(其實我不認識他)

 

我們看到商店就想逛,買了幾張明信片.....來湖區一定要做的事是甚麼呢?

23.jpg  

我們到此也沒有規劃,就隨便走走逛逛~

10-1.JPG 11.JPG  

走著看到一條walking path就轉了進去~是沿著小溪走唷~

12.JPG 13.JPG  15.JPG  

溪水清澈見底~我最喜歡有這種小溪流的地方了。

亂走還發現一片草地上有一群羊,本來以為是私人領地,

但路人卻告訴我們說那裏可以走過去喔!會走去路的另一邊~

很想跟羊拍照的我就衝了!

16.JPG  

這隻羊盯著我看,看起來好嫩好可愛~

 

只是想近距離跟羊拍照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一走近牠們就跑掉,

20.JPG  

於是乎我越走越過去.....還是沒拍到近照XD

17.JPG 19.JPG  

因為地上有羊大便,所以瑞秋老黃和老陳不願意再走過來了,只有我和小風社長鍥而不捨,

想不到他們守株待羊,竟給他們等到一隻也很可愛不怕人的靠過去呢~

 

我則是看到羔羊跪乳~這畫面讓我想起國小母校的雕像啊!

18.JPG  

吐舌頭是瑞秋的招牌動作~

21.JPG  

離開草地,繼續隨便走走走~小路亂亂拍

22.JPG 22-1.JPG  

每個地方都要來一張嗎?XDDD

 

為甚麼大家要擺這個動作啊?為什麼老陳背叛了大家啊?

22-2.JPG  

Grasmere街景~這邊較Bowness或Ambleside靜謐許多,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22-5.JPG  

走了一圈,都沒有看到著名的"鴿屋",原來是在另一條路,不在熱鬧小鎮上~

但這裡小,所以用走的也不遠~

鴿屋到囉!我在這裡的紀念品店買了彼得兔的杯墊,結果被貴了....Windermere比較便宜!

26.JPG 27.JPG  

鴿屋是華茲華斯的故居,花園也挺可愛的,但進去要門票,

因為跟他不熟,所以我們只在外面看看~

是說為何瑞秋眨眼、吐舌,卻沒有比讚啊?

28.JPG  

話說,這張到底是在拍誰啊?(老黃踹共~)

29.JPG  

這邊的石板屋讓我想起澎湖~

30.JPG  

32.JPG 33.JPG  

路邊的田園風光~

我們逛完鴿屋本想離開繼續前往Ambleside,後來想起我們還沒看到Grasmere湖!

既來之則看之,而且湖就在鴿屋旁邊而已,所以我們又繞回去看~

34.JPG  

只是從路邊都沒看到可以到湖邊的入口,只有一間飯店可以進去湖邊,所以我們就在馬路邊遠遠看囉!

(勇腳吳小風一直想登高望遠看湖景,但沒有人支持她......XDDD)

看完湖,我們在路邊搭公車想回去Ambleside,

不過說也奇怪,我們剛是經過Ambleside抵達Grasmere村子,再從村子方向走來的,

照道理講應該要搭回Grasmere村子方向的車去Ambleside呀!

可是司機說不是~反而是要到對面搭反方向的車!

後來有位司機看我們搞不清楚,人很好的叫我們上車,

原來車子是要從這裡繞一圈,再次回到Ambleside!(雖是這樣說,但我其實還是不太懂)

 

總之,反正我們是回去了!

下車處不遠就是Ambleside景點:橋屋。

35.JPG  

這是建於17世紀的石屋,當初主人為了避稅,把房子建在橋上,

房子非常小卻住了一家人喔!超擁擠~現在房子是由National Trust在管理。

湖區的風景得以保存,很多地方也是波特小姐用她的錢買下大量土地,再交給國家信託管理。

 

另一個角度~

36.JPG  

因為書上推薦了一間叫THE APPLE PIE的店就在旁邊,據說是本地的老字號烘焙坊,

沒吃午餐的我們就決定進去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書上推薦了蘋果派加上一球冰淇淋,不過我忘了為甚麼沒點這樣(可能是沒有看到菜單有?)

總之最後大家都點了蘋果派聖代~

37.JPG  

老實講,這個聖代並不好吃,實在是太甜了....上面又很多奶油....

我覺得不太優~吃完還很口渴....

 

歇了腿,吃了冰,繼續逛逛Ambleside,這裡人口比Grasmere多了一倍以上,熱鬧很多~

38.JPG 39.JPG  

我們在此分頭逛街,社長經過這幾日,據說腳很痛,所以她終於在這邊買了襪子!

這裡建築物很藍,天空很藍,藍色小精靈看版很藍.....都和我衣服超搭!哈!

41.JPG  

彼得兔的東西都很可愛可是不便宜~

 

Ambleside的B&B也都很漂亮。

42.JPG 43.JPG  

據說這裡的青年旅館面湖,VIEW很不錯,還蠻多人推薦的~

我們回程搭公車發現Ambleside湖有站牌可以下車,本來還心動了,但猶豫一下就來不及....

那個湖也不小,據說波特小姐的故居鷹匣從這邊去就很方便!

 

回去時因為天色還早,我們還搭車回Bowness去彼得兔專賣店shopping!(逛到閉店)

44.JPG  

我們還順便逛tesco買晚餐~反正一日券能搭就搭,買完東西再搭一次回Windermere,

Windermere最熱鬧的地方在昨天吃晚餐那裏,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今天算早早就回到住的地方(六點多?)天還很亮,

我們的晚餐是英國口味牛肉泡麵~(1英鎊)

45.JPG 46.JPG  

這個系列一共有三種,三種我們後來都陸續有人嘗試,

這個番茄牛肉還ok,但就是湯很濃稠又太鹹,另外兩種的雞肉蘑菇和咖哩更好吃~

 

除了泡麵,還有親愛的Jennifer幫我們烤的超美味餅乾和洋梨蛋糕,(比那間老店好太多了)

搭上我的戰利品,有種幸福的感覺~

23_nEO_IMG.jpg  

而且今天行程太鬆,後來回國後收到明信片,竟有四張都是這晚寫的!

果然輕鬆行程也是必要的,要是排得太滿,不就收不到明信片了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