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集合時間比昨天提早半小時,不過由於昨天行程並不緊,所以在高地還蠻能早睡早起的

(但怎麼還是一副睡臉惺忪的樣子?)

01.JPG  

只是今日早餐想嘗鮮點了這個很鹹的魚....

08_nEO_IMG.jpg  

結果吃不習慣啦!><

 

今天的天氣還是很好喲,算一算在高地也算運氣不錯,遇到下雨的時候不多~

第一個景點是Skye島南方的Clan Donald Skye

這邊佔地廣闊,花園和步道都蠻有名的,我們買票進去以後先來到他的城堡:Armadale Castle

 

簡介上說,這邊有的樹都超過200歲了!是哪些我不曉得,

但走向城堡的路上就有很大棵的黃金柏....種得非常漂亮~

02.JPG  

只要天氣好天空藍,我們就很開心,這樣有悠久歷史的城堡在藍天下美極了

04.JPG  

城堡前有一大片綠地,而且還面海~讓人感到身心舒暢啊!

 

我們的照相機在此拍不停,因為太陽很大,墨鏡就出動了,

一面牆就讓我們玩了很久,在此要放上本社墨鏡美女靚照~

05.JPG  

但瑞秋總在陰天戴墨鏡,晴天收起來,所以我就半強迫她戴上我的拍照....XDDD

06.JPG  

到現在看當時拍的假掰照片還是覺得很好笑:DDD

 

城堡後面花木扶疏,我們同團的都不知走去哪兒了,就我們六個還在此~

07.JPG  

光是一個步道就可以拍很久....六人出遊難免如此,因為同一個景都要一人一張拍六遍啊!

(旅伴:明明就是你一個人就拍六遍)

08.JPG 09.JPG  

好膽你就來~

10.JPG  

我們半路遇到一位穿著蘇格蘭裙的男士,他很熱心的問我們想走哪裡,

因為這邊有比較遠和比較近的步道可供選擇,

沒有想太多我們就說要比較容易的,所以他就指引了我們一條路~

這條路樹都好高,在裡面整個被樹擋住陽光,還有獨木舟呢!

11.JPG  

陳小安當比例尺,莫非這樹就是超過200年的其中一棵?

 

但我們沒想到的是,這條比較簡單的步道實在太簡單了!我們走沒多久就又回到城堡....囧

12.JPG  

而我們真的很習慣安逸,到了也沒想要趕快去別地,還是繼續拍拍拍~

13.JPG 13-2.JPG  

草地的另一邊就是海

14.JPG  

還好本團有人比較理性,建議大家繞到剛剛沒走的另一邊去~

所以我們又走去城堡後面,想走步道去後面的Museum of the Isles&Study

 

但走到一半,懶人組就後悔了,推說怕時間內走不回來集合,所以把Museum這事交給兩位勇腳,

其他四人直接去商店找廁所順便偷懶~

 

很快的上完洗手間,我和瑞秋跑到路的另一邊去

15.JPG  

這裡還有另外兩個人在拍照,但我覺得他們實在有點沒禮貌,

我們讓他們先,但看到我們在旁邊等,也沒想要趕快拍一拍,一直占著不走.....

 

就這樣,我們逛逛這邊和gift shop,時間也就差不多了~

 

然後第二個景點....其實不是這兒~

16.JPG  

那為何我要放這張照片呢?因為我覺得蠢事一定要紀念一下才行,

那時風又開始有點大,我們下車時就想說:這兒哪啊?趕快拍一張上車吧

完全忘記導遊提醒我們過馬路要小心──沒錯!景點根本不是這兒,是在對面啊!

我們是後來看到同團的都跑去對面才知道自己根本拍錯了.....(汗)

我想導遊小姐看到我們一定內心很無言............(結果我們也懶得去對面拍了)

 

然後車就開到一個碼頭,我們要搭船離開Isle of skye了,從Armadale搭去Mallaig

在等下一班船來之前就是我們的午餐時間。

午餐同樣是早上就去超市買好了,我一樣買了義大利冷麵~

因為岸邊有個leather shop的指標,我和瑞秋就徒步過去看,結果是間很小的商店,不是我們的style

隨便看了一下,我們就坐在岸邊用餐~

17.JPG  

船票是包含在團費裡的,來接我們的船不小,我們的車直接開上去喔!

每次搭船就想唱"卡摸妹~卡摸妹~"  而風更是大到一個不行!

18.JPG 19.JPG  

到達Mallaig後,就是本日重點:我們要搭蒸汽火車去Fort William

這個團的特色是,可以自費選擇搭乘蒸汽火車,若沒有選的人,就搭司機小姐的車去Fort William接我們~

車上的團員大多有加買這個行程(單趟大約台幣1500),

而這裡蒸汽火車的賣點就是會開過哈利波特電影中,去霍格華茲的那座橋~

 

在搭火車之前,我們還很開心的拍照,但後來發現這完全是錯誤的決定.....

22.JPG  

原因是,我們這團的票全在第一車廂,而且只有在桌上作記號,沒有每個人劃位

結果我們一開始坐錯位置,坐到不屬於旅行社的位置,結果好位置就都被佔走了

連六個人都無法坐一起,分散各個散位......靠窗位置更不可能輪到我們(只有社長坐到Orz)

再者第一車廂也很不好,因為太前面了,根本拍不到火車蒸氣行駛於彎彎的橋上啊.....

23.JPG  

只好苦中作樂吃草莓~

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會到那座橋,我、吳小風和黃小晞只好跑到車廂連結處的窗邊等待,

而這個等待讓我們體會到蒸氣火車的特色與痛苦....就是會不斷有煤灰(?)飄打過來~

所以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不然應該會瞎掉.....

 

另外蒸氣火車的空氣也不好,尤其是過山洞時,有一次過完山洞幾乎全部的人都在咳,

感覺十分難受.....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恢復。

 

後來因為久等不到(其實外頭風景也蠻美啦,但我們可能看了三天有點麻木了)

老黃和我就乾脆回位子了,只剩吳小風在別的車廂守候,所以我們心安理得把拍照任務交給了她~

 

不過就在某一瞬間,大家都跑到窗邊了,往外一瞧,不就是那座Glenfinnan Viaduct鐵道橋嗎?

此時我也顧不得客氣,就把相機往旁邊窗戶一伸拍了一張照片(然後也有趕快伸回來給別人拍啦)

24.JPG  

這就是我唯一拍到的一張,在第一車廂離火車頭太近真的很不ok,好想寫信跟旅行社抱怨~

拍完我就跑到後面,因為蠻多人的所以也只有拍一張火車後面~

25.JPG  

如果車頭在反方向一定很美好~(所以最後一節是頭等艙)

但其他都是經濟艙我們的票也是最差的~

 

只好放一張wiki的照片~但這角度常人也拍不到啦!

800px-Glenfinnan_Viaduct.jpg  

這座鐵道橋是在1897-1901年間建的,總共有21個拱型~

好像有點西班牙Segovia水道橋的feel?

 

搭完蒸汽火車,其實我是沒有後悔啦!

因為我體驗到從前的人搭火車的感覺,很多古典電影都有這場景,舒適度當然不可能比現在好囉!

所以體驗一次還ok,搭兩次就不用了~

 

抵達Mallaig後,我們這群人再度做了錯誤的決定(到底是還能錯幾次?)

我們很快的下車,跑去跟火車合照

(本來有位巴西姑娘跟老黃相談甚歡,自願要幫我們拍,結果我們跑太快)

26.JPG 27.JPG  

但拍完吳小風跟我們說:這不是火車頭這不是火車頭~(打滾)

本來還一頭霧水,剛剛冒煙的是這邊沒錯啊!

這時火車頭突然緩緩與車廂分離..............原來火車頭在這一面啦!

(原本正面的火車頭跟我們的第一節車廂連在一起了~)

28.JPG  

當我們上完廁所出站時,我們的藍色賓士已經在外頭等我們了~

29.JPG  

繼續我們的行程,這個點我真的不知道是哪裡......也不知道要看啥~

30.JPG  

最後我們的行程看似只剩下"英雄本色"裡的Stirling,但我心中其實還有個遺憾.....就是:我沒看到高地牛啦!

 

昨天其實路上有看到幾頭高地牛,但因為不是在我坐的窗戶這邊,反應又太慢,所以我錯過了~

我來蘇格蘭重點之一就是想看Hamish!

(好吧我承認是因為來自蘇格蘭的John中間的名字是Hamish,

 然後他也建議Sherlock和Irene如果要找baby name的話可以叫Hamish<吃醋發言>)

本來覺得好失望,但沒想到導遊後來又把車開到路邊......

31_nEO_IMG.jpg  

這邊養了三隻Hamish,超級可愛的!應該是特別養來給遊客看的吧?

32_nEO_IMG.jpg  

這兩隻比較小,但一直叫都叫不來~

Hamish的特色是牠的瀏海~牠的世界應該是個充滿流蘇的世界,永遠都看不清楚

我們一群人是這樣拍牠們的

33_nEO_IMG.jpg  

這時去伯納烏追星的相機就派上用場了~

 

旁邊還有羊.....但這三天我們看了太多羊,未來也持續的看著.....

34_nEO_IMG.jpg  

雖然我喜歡羊,但在Hamish旁邊牠就相形失色,我很快又跑回去找Hamish,

想不到這一次,一直在休息的大Hamish竟然直直朝我走過來!

DSC04014_nEO_IMG.jpg  

其實牠是有眼睛的!XDDDDD

DSC04015_nEO_IMG.jpg  

我覺得Hamish造型很像國中女生,都"蓋頭蓋臉"~

原來牠身體癢了,要來鐵絲網這邊抓癢~

大家看到牠走過來,又全部圍過來了~

DSC04019_nEO_IMG.jpg  

我有靠著鐵絲網摸牠一把~直到這邊,我的高地遊才算完整~>///<

 

所以盡管後來因為時間關係,Stirling只有遙望城堡,但我也不是很在乎了.....

而且今日行程加上拉車,回到愛丁堡已經晚上七點多,比我預計晚好多~

 

晚上七點多的皇家哩大道依舊熱鬧滾滾~感覺比前天更多人!

P1080484_nEO_IMG.jpg  

而本來想買的Cashmere,因為漲價10%,讓我們打消念頭,

因為回去check in也八點多了,我們也懶得買東西吃,記得我和瑞秋就沒吃晚餐,其他人則泡了香積飯~

 

五天的蘇格蘭旅遊到這邊畫下一的句點,其實......愛丁堡我很多地方都沒有去到,感覺還是很不熟~

但這個美麗的城市給我很不錯的印象,希望日後還有機會造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