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照片才發現我記錯了,老黃和老陳是這一天才點英式早餐~

01.jpg  

蘇格蘭與英格蘭早餐的不同是多了左邊那塊很像米血的東西,應該就是傳說中的haggis?

他們昨天是吃了一個類似漢堡的東西......今天我們也有人點

02.JPG  

老外不把這東西叫burger,但我覺得這明明很像我們早餐店的漢堡,

所以之前當我說台灣早餐有時吃漢堡時,一個美國人露出了非常吃驚的表情.....

或許他以為我早餐就吃像burger king那種堡吧?

 

未來三天的行程是跟團前往高地,因為我們喜歡輕裝,所以就把大行李寄在hostel,

這邊寄物還蠻划算的,雖然寄三天卻只算一次錢,記得是一鎊的樣子,

不過超過25吋的行李就沒有櫃子放得下囉!只能擺在旁邊(反而不用花錢?)

 

我們很準時的到旅行社集合,不過並沒有準時出發。

早晨的皇家哩大道幾乎是旅行巴士的天下,一輛接著一輛出發啊~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超猛,是一個年輕女生!我們非常佩服她,

因為高地團要開很遠很遠的車....還要一路講解.....我們光搭車都覺得累了,何況是開車的人!

她先跟大家講了注意事項,例如不可以把垃圾丟在座位,不然要砍我們的頭~

還教了我們蓋爾語的"yes"叫做"愛~"

同時也告訴我們這三天會去的點~為了寫紀錄我特別把那張地圖留下來帶回台灣,

但寫這篇遊記時才發現,我前天特意拿去雲林,今天回台南卻忘記帶回來了(囧)

所以大概這三天我還是不知道去了哪裡~如果有團員知道的話就幫我補充一下吧!

(瑞秋我知道你也有帶,吳小風還寫了日記)(←點名點名~)

 

話說行前我們其實有特別下載了一個中文mp3檔,網站上是說導遊到了景點會跟我們說聽幾號,

但實際上......並沒有啊!><

我們第一天大致上是一路拉車,最後住在Isle of skye,

以下只能看圖瞎掰了....

03.JPG  

這是我們停留的第一個點,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算是高地行中喜歡的前三名喔!

小村莊有一條河靜靜流過,綠色的草地上一間美麗的教堂~

很可惜我們在此停留沒很久,好像一小時不到吧?加上上洗手間的時間,能逛的有限,

最後連買杯咖啡的時間都沒~(跟團的心酸)

04.JPG  

這張椅子是否太擁擠.....XDDD

07.JPG  

這天天氣還不錯,有陽光綠地小溪流~感覺很棒!

10.JPG  

老黃不滿意但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因為她喜歡隨手拍,所以我是覺得比較自然啦!

11.JPG  

還有一座橋~不過雖然天氣好,與橋合照卻逆光,實在很可惜呢。

12.JPG 13_nEO_IMG.jpg 14_nEO_IMG.jpg  

雖然不知小鎮的名字,但我們都很喜歡~真希望有時間可以逛一下小店,喝杯茶~

 

既然沒有買到東西吃,只好把遠足的存糧拿出來囉!

15_nEO_IMG.jpg  

walkers的牛油餅乾很香,我們吃了都很愛,最後還不嫌重的帶回台灣當伴手禮

(結果表妹云:微風廣場有在賣....=_= )

說到餅乾,就想起我的一件蠢事~

還記得導遊司機說不可以把垃圾掉在車上嗎?所以我們拆餅乾時都非常小心,深怕把碎屑灑了,

但好死不死,當我拆一包飛機帶下的餅乾時,雖然小心,卻"啪"一聲整包散開來,

而且因為餅乾被壓到,整個變餅乾屑.....當時頭腦真是一片空白,只覺得要魂斷蘇格蘭了...><

一開始瑞秋還很認真的想幫我把碎屑清掉,還好只灑在我的外套上,

機靈的老黃叫我直接下車去拍一拍,這招真不錯用,當我遮遮掩掩的下車後,整個有解放的感覺XDD

真是救回我一條小命啊!:DD

 

16_nEO_IMG.jpg  

雖然拉車很久,但窗外的美景讓人捨不得睡覺~

路邊開始出現羊...羊....羊...整趟下來真覺得來高地一定要帶條羊毛圍巾啊!

 

17.jpg  

不知名的地點2.....其實我一直在想有沒有把照片順序擺錯?

有沒有發現我和瑞秋的姊妹裝呢?

原來是因為高地太冷,我們只得把前一天買的圍巾剪標籤當場使用啦!(而且我買了一條她也有買的)

妙的是,她買的風衣外套和我其中一件衣服都有愛心點點~

所以每當我穿這件衣服,都覺得和她拍照很有趣XD

(不過她一開始圍巾不是這條耶~到底是我記錯了還是她偷換造型啦?)

18_nEO_IMG.jpg  

路邊臨停的城堡,我覺得要去看這城堡其實蠻危險的,因為車都開很快~

印象深的是雖然停車是讓我們看城堡,但我和老黃都去請司機小姐幫我們開車廂領行李,

因為真的太冷啦需要配件支援....高地的風不是蓋的~

未來三天很多照片都可以為證......

 

基本上,高地看的是荒涼的美,和阿爾卑斯那種精緻非常不一樣,

一路看來是連緜不絕的"大山",不是高山,很有蒼茫之感,

而且車越往北開風越大,我們也越來越冷.....

在這邊合照要抓timing~不然頭髮是絕對會成為日後笑柄的....

19.JPG 21.JPG  

這裡是停車下來看一個紀念碑,很多地方都只有停個10分鐘,

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下車....

這邊當時有研究了一下,似乎是為了紀念戰爭死去的士兵....

22_nEO_IMG.jpg  

 

到了下午兩點,我們終於來到吃午餐的地方──Lochness

在這個頂頂大名的湖邊卻只能停留一小時用午餐,而且一下車還開始下雨....整個不妙~

 

我們原本選訂一間輕食店想吃午餐,但店內服務生感覺沒很想做我們生意,所以我們就走了~

(吼~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

此時瑞秋冷到不行決定不吃午餐去買衣服,我們其餘五人就先點餐,打算幫她外帶,

還好她買衣服很快,廚師煮很慢,所以最後她畢竟是趕上了一起用餐~

話說當我們看著集合時間一分一秒逼近,點的菜遲遲沒上.....那心中真是萬般焦急啊~XD

 

所幸大家吃很快~XD

而且這餐的每道菜味道都不錯,也算有個愉快又難忘的用餐經驗!

燻鮭魚~

23.JPG

焗烤千層麵~

24.JPG

烤春雞~

 

25.JPG

另一道奶焗類東西,也不錯吃~

 

26.JPG  

後來想想是我點的菜要花比較多時間,也不能都怪廚師啦!

也很少人像我們必須三十幾分鐘內從點菜到結帳的吧?

27.JPG  

六人吃四道~忘了多少錢啦!

28.JPG 29.JPG  

而且我們還非常把握時間,不忘留下到尼斯湖一遊的証明......(超有效率的1小時!)

 

接著是此趟的最後一個點:Eilean Donan Castle

這座城堡聽說很紅,是高地必遊,

很多電影啊MV啊會來這邊拍,(張學友有來拍過)若要來舉行婚禮費用也很貴~

本來聽導遊小姐講我們內心都很期待,結果遠遠看到,我和瑞秋都楞了一下....

呃,看起來真的很"古樸"呢~

31.JPG  

我對這城堡的印像只有一個字──冷!

到的那時還下雨,整個很難參觀~風大雨大我們真不知該怎麼看啊!

32_nEO_IMG.jpg 33_nEO_IMG.jpg 34.JPG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在外面,沒有進去參觀。天氣不好也沒有城堡倒影~

不過後來想想,高地就適合這種feel,如果這地方出現一座新天鵝堡好像也很不搭吧?

 

看完這城堡後,我們就驅車直達Isle of skye的portree,

連接天空島的橋樑之前都還是要昂貴過路費的呢!

原以為這是一座沒很大的島,但意外的是過了橋還開了很久的車才到下榻的portree

此時天氣越來越不好,當司機一個個把團員載去住宿的地方時,我們都暗自希望不要叫我們~:ppp

因為在雨中拉行李好狼狽啊....

好在後來我們幾乎半團都住在同一間,而且巴士直接開進去不用走~

 

司機小姐讓我們入住後就下班了,這時天氣放晴(英國都急風急雨,常下但下不久)

剩下的時間我們便自由逛逛portree,

我們到此行的好朋友超市(cooperative)買了晚餐,還就旅館主人的推荐訂了明日晚餐餐廳

(本來今晚就想吃,但卻客滿)

來看看另個3鎊的set吧!

35_nEO_IMG.jpg

雞肉pasta,一開始吃很好吃,但吃到後來覺得膩~

 

由於要在此住兩晚,所以我們就合買peach來吃了,

老黃吃第一顆說是水蜜桃,但我們後來吃都是甜桃啊!真不知是老黃幸運還是口感獨特.....:pp

另外藍莓也是必要的,在台灣的高價水果出國就是要利用機會大吃特吃囉!

 

36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