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睡的第一晚個人還算睡得不錯,不過出去玩的時候,生理時鐘總是會讓我們自然醒,

六個人很快的梳洗完畢,第一頓早餐就直接在HOSTEL吃囉!

01_nEO_IMG.jpg  

菜單的選擇不少,記得老陳和老黃是點英式早餐?

我和瑞秋則吃了這個~

02_nEO_IMG.jpg  

很好吃的WAFEL,烤得甜甜脆脆再淋上楓糖與酸酸的覆盆子,

雖然我習慣吃鹹早餐,但好吃的甜食偶爾也是OK的~

 

吃完早餐一出門,看到天氣差點昏倒──竟然在下雨!我們今天可計畫了要去爬山耶!

好在愛丁堡(或者說整個英國)天氣都瘋瘋的,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出太陽,

所以我們走沒幾步又放晴了~

03.JPG  

我們今天第一個任務是去皇家哩大道把明天跟團的旅行社位置找出來,

這是個簡單的任務,我們一邊逛羊毛圍巾店一邊找,還有個圍巾店老闆跟我們聊天氣,

我說現在出太陽囉他竟還說讓我們看可以晴朗多久~矮油是對老天爺多沒信心啊?

 

高地TOUR很快就找到囉!

04_nEO_IMG.jpg  

知道了明天的集合地點,我們放心的前進愛丁堡最重要的行程:Arthur's Seat!

 

基本上健行運動從來不是我的STYLE,但了解我的人會知道,為了電視電影場景,我倒是很有毅力(宅)

因為旅遊和戲劇是我非常喜歡的事物,能兩者結合多美好啊!

為了愛丁堡,我特別看了"One Day"(真愛挑日子),男女主角最後去的亞瑟王寶座就成了我的口袋名單~

 

亞瑟王寶座入口處在Holyrood Park裡,我們走去公園的路上遇到此趟第一間郵局,很高興的跑進去買郵票~

05.JPG  

這裡賣的郵票是真正的郵票,不是郵票印製機的那種~我還蠻喜歡的,

寄國外的明信片郵資已經漲到0.88鎊囉!

 

我們跟人問了路終於找到正確的路口,記得那位路人還教了我們一句當地語言,但我已經忘光光~

06_nEO_IMG.jpg  

因為我們這個團體是如此的l~u~c~k~y~所以我們要開始健行時,天氣好得不得了!

07_nEO_IMG.jpg

請讓我來介紹本團兩位"勇咖",吳小風與黃小晞~

 

去亞瑟王寶座的健行步道據說有很多條~因為我們研究得不透徹,所以跟著感覺走,

結果走到..........難的那一條!

 

不過難的那一條風光比較漂亮,而且對我來說難,卻還有人在路上慢跑,超厲害的~

09_nEO_IMG.jpg  

非常適合踏青的天氣吧!

走高一點後,轉頭看向來時路,視野真的蠻不錯的。

而且這個季節有種紫色野花開得很盛(原以為是石楠花,不過後來發現不是)整個看過去很漂亮~

 

旅程第二天大家超有活力

11_nEO_IMG.jpg 12_nEO_IMG.jpg 13_nEO_IMG.jpg  

這趟健行(或者說整趟英國行)大概是這樣:老陳社長吳小風和老黃走在前面,我和瑞秋殿後....

不過我們腳程雖慢,最後倒也都能走到~這樣就夠了嘛!

14_nEO_IMG.jpg  

走啊走啊走,其實真的有點累,但既然來了就要完成!不能中途放棄!

 

終於到了~~~~~

15_nEO_IMG.jpg 16_nEO_IMG.jpg  

從這邊看下去真的超有成就感啦!

17_nEO_IMG.jpg 18_nEO_IMG.jpg  

愛丁堡在我們腳下!

20_nEO_IMG.jpg  

瑞秋穿那鞋子來真的挺厲害的~

19_nEO_IMG.jpg  

挑戰成功!

 

下山時我們選擇另一條大眾化的路線,吼~~~從這邊來就對了嘛!

21_nEO_IMG.jpg 22_nEO_IMG.jpg 23_nEO_IMG.jpg  

下山真的比上山快多了~不過等我們回到平地,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肚子很餓,本想找tripadvisor推薦的餐廳,但大家都累了,沒辦法再為了吃跋涉....(是有多遠)

所以最後就隨便進一間餐廳吃午餐~

這間餐廳的室外桌很漂亮,但人多又要曬太陽,有愛美的團員不想,所以我們就在室內吃~

24.jpg 25.jpg  

我們的用餐模式是點來一起share,六個人點了五道菜加兩個甜點和飲料,倒也剛剛好~

甜點剛好點到巧克力蛋糕和布朗尼,印象中是巧克力蛋糕比較好吃?

33_nEO_IMG.jpg

這似乎是我們來英國正式的第一餐~

總共吃了71鎊~只要不換算成台幣就覺得還算ok~XDDD

34_nEO_IMG.jpg  

吃完飯我們就逛回市中心,看到可愛的觀光巴士

35_nEO_IMG.jpg  

還買了兩期樂透,算是我們的英國夢~

36_nEO_IMG.jpg  

愛丁堡非常熱鬧,因為fringe藝術節有很多人在路上作宣傳~

37_nEO_IMG.jpg  

整個愛丁堡給我感覺就是超有活力,除了看街頭表演,我們還開始血拼cashmere圍巾~

 

血拼是對的,因為未來三天很冷的高地等著我們..........我直接就圍上去了~

而且三天後歸來,因為藝術節的關係,價格瞬間漲了一成,

以至於本想買第二件,但知道漲價後,雖然也不算貴但就是買不下手了~

 

晚上回旅館稍作休息與梳洗,九點步行到城堡參加軍樂節演出!

38_nEO_IMG.jpg  

我們參加的是今年的第一場,開場前主持人會點名炒熱氣氛,

記得亞洲國家他點了四五個,香港和中國一起點,台灣另外點,非常有sense!

所以當他問到有沒有台灣的現場觀眾時,我們都有給他熱烈回應~

妙的是當他點到日本時,全場鴉雀無聲,日本人是太閉思還是怎樣,反而讓現場大家笑了出來~

 

最讓我surprise的是,當主持人九點整說軍樂節開始時,瞬間有兩架飛機飛過我們頭頂!

時間抓得太好了呀,開場真是豪華大手筆耶

 

然後就是輪流演出,背後的城堡還會打上不同的光影,視覺效果很讚~

我們看得這場除了英國的表演,還有韓國、紐西蘭、蒙古、墨西哥等等

其中紐西蘭的表演贏得滿堂彩~還現場跳起騎馬舞....好忙啊!XD

39.jpg  

 

最刺激的是有一個小朋友騎機車的表演,看起來很危險,而且真的有人摔車!

因為摔車事件讓我們更緊張了,就很怕哪邊又出差錯~

41.jpg 42.jpg 43.jpg  

不過九點的愛丁堡冷風颼颼,我們穿著單薄的外套,其實好冷....

吳小風大概從頭抖到尾,我懷疑他有沒有ENJOY軍樂節,還是一心只希望表演趕快結束.....XD

40.jpg 44.jpg 45.jpg  

最後大家同時出場,氣勢很磅礡

大家還起立聽了英國國歌,以及坐下手牽手唱蘇格蘭民謠old lang syne

曲調就是驪歌,出國前有惡補了下,英國每次跨年都會唱這首歌,歌詞主要是要大家珍惜老朋友,

Sherlock跨年夜也有用小提琴拉這首曲子給John~!

46.jpg  

歌詞很簡單,城堡投影也有打上歌詞~

 

就在全場一起的歌聲中,軍樂節表演結束,第二個驚喜是有煙火!

因為之前聽說只有星期六兩場表演時,第二場才有煙火施放,

不知道是否今天是今年第一場的加碼?所以雖然煙火沒有很華麗,但看到就是開心~

47.jpg  

在愛丁堡的一天,雖然沒有逛到太多景點,但還是畫下不錯的逗點,

明早就要暫時離開前往高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