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愛丁堡的住宿應該算是行前計畫遇到的第一個挑戰,

原因是因為我們造訪愛丁堡時正值藝術節開始,很多旅館價格都三倍跳,

不然就是規定一定要連續住三晚以上,(我們中間有兩夜參加高地團,無法連續住三晚)

所以原本計畫想訂的B&B價格都超驚人,連青年旅館算床位都要價35鎊以上,

後來我還跑去AIR BNB,也是沒有什麼好消息,

最後訂到這間BUDGET BACKPACKERS,價位算是比較下來算合理的,

也願意讓我們先訂兩晚,繞完高地後再回來住一晚,

所以儘管我們(生理和心理上)都已不是適合背包客的狀況了,最後還是訂了這一間的六人房。

01.jpg  

地點算是很不錯,離皇家哩大道走路大概五分鐘,出了旅館往前走不遠右轉上坡就能抵達

我們從車站來回都搭計程車,單趟大概五六鎊,省去許多行李拉上拉下的麻煩

愛丁堡走路很累,所以還蠻推薦搭計程車的~

 

館方人員回信速度都很快,語氣也很親切,

CHECK IN之後會給被單床單枕頭套,這些都要自己來~房卡是刷卡,一張押金2鎊

我們的六人房長這樣

02.jpg 03.jpg  

最大的困擾在於這邊的上下鋪,下鋪空間很低,人坐著無法坐直只能彎腰,不很符合人體工學呀!

 

衛浴分兩種,一種LADIES專用,感覺比較乾淨,沒有門只有簾子

另一種可以上鎖的是男女共用,但隔間也沒有隔到頂,

有些人會覺得比較困擾,有些同伴就很不習慣上廁所和洗澡看到裸上身的青春肉體在門外,

我也看過男女在洗手臺前相擁的,果然是年紀有代溝了啊~

04.jpg 05.jpg  

這邊有WIFI,但收訊不是很好,所以我都得拿去餐廳旁的走廊才能收到訊號

06.jpg  

我覺得這裡很多標語都蠻好笑的XDD

 

旅館有附設餐廳,可以在這邊點早晚餐,三天早餐我都在這邊吃

07.jpg  

價錢還OK,早餐有許多選擇,但因為接下來太多英式早餐要吃,所以我就都點鬆餅,一份記得是兩鎊左右

08.jpg

檸檬比較便宜,但不推,吃完感覺很空虛

 

\09.jpg

香蕉的還不錯吃

 

10.jpg

我第一次是吃這個莓果鬆餅,它有加糖下去烤,所以鬆餅本身就甜甜脆脆,

又淋上楓糖加上酸甜的覆盆子等莓果,我覺得是三種口味中最棒的!

 

11.jpg  

朋友吃的,忘了是Haggis還是黑布丁

基本上這兩種東西台灣人應該都敢吃,但我們都覺得米血比較Q比較好吃:p

 

價位方面,住三晚每天都不同,第一天藝術節尚未開始,一人14鎊

第二天開始愛丁堡藝術節,變成18鎊,後來我們去高地三天,第三夜變26鎊一晚,

總之就是越來越貴~但還是比我問到的其他間便宜。

 

稱不上有多舒適的住宿,不過青年旅館就是這樣,說真的我也不會對它要求太多

若是想省錢、交朋友,我覺得這裡還不錯,

(廚房超多人的,還有法國人調一大鍋麵糊煎可麗餅,烤豬勒排之類)

若是要求私密性高一點,可能要多花錢去住套房會更自在,就給大家參考囉!

 

旅館網站:http://www.budgetbackpack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