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fgaff  

 

星期一收到了ptt倫敦板板友幫忙儲值的giffgaff電話卡,

在儲值之前,其實也掙扎猶豫過,

畢竟......我是一直覺得旅行要和現實脫節比較好的,

如果出國還隨時隨地上傳打卡、當個低頭族,回旅館不和同伴聊天,一直上網,

感覺都失去了旅行的樂趣~

不過正如同事所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如果無法克制自己,成為低頭族也是自己的損失,

所以想想,好吧!就來辦吧!

(然後我立下志願,決不成為低頭族,萬一我低頭的時候BC和MF從我面前走過而我沒有看到怎麼辦?!)

 

在英國上網比台灣便宜很多,

了解越多越覺得台灣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薪水比人家少,工時比人家長,物價還比人家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在台灣,一個月吃到飽的網路大概要一千塊吧,

但是在英國,GIFFGAFF一個月無限上網也才12鎊,

其中還包括了網內互打免費,網外250分鐘通話和簡訊無限傳,

而且對於第一次加值的人,只要儲值10英鎊,就送額外5鎊,

等於我只要花10鎊就可以選到12鎊無限上網的方案了,

整個太划算,不辦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至於關於手機的sim卡,大家也認真的做了功課,

因為要用才發現原來手機sim卡大小不太一樣,

我用sony的手機,sim卡和之前手機一樣大,但同事的htc及三星,

用的卻是micro sim,所以下訂單之前瑞秋還特地拔出來用尺量過拍照存證,

只能說我們這一團真是太科學了XDDDD

也好在sim卡上大小尺寸都有畫出,所以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這幾年行動上網真是進步神速,有時想想,

從第一次出國還用底片機,到現在隨時可以上傳照片打卡,

也不過短短十三年,旅遊的型態也因此有了非常大的改變,

但我還是希望能保有一些當初的習慣,

迷路就迷路吧!可以開口問,說不定會像在布魯日或卡布里那樣,

由當地人口中問來私房景點,這些絕對是用google map無法做到的~

不過當然科技也帶來很多便利,至少如果失散了可以電話連絡,

若交通工具誤點也比較方便打電話跟民宿主人說~

上網也省下不少國際電話費(雖然我其實也沒在打了)

我想,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可能也是未來旅行的新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